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限购松绑楼市回暖

——8月成交4745套为今年以来"次好月"

无锡商报   2014-09-03 09:10

[摘要] 8月,限购3年半的无锡楼市也终于迎来了新的转折点。先是90平米以上住房加入松绑阵营,一个月后宣布全面解限。

8月,限购3年半的无锡楼市也终于迎来了新的转折点。先是90平米以上住房加入松绑阵营,一个月后宣布全面解限。

二度按下“松绑”按钮,楼市的反馈立竿见影:2014年8月市商品房成交4745套,仅次于6月份,为今年以来“次好月”。

成交上涨的背后,一方面是开发商以价换量的策略见效;另一方面也反映出二度“松绑”后,购房者的信心正在逐步增加。限购退市、月末冲高,即将到来的“金九银十”因此更令人期待。

35天两次按下“松绑”按钮

受到限购松绑恩泽,无锡楼市暖意浓浓。据统计:8月无锡市区商品房成交4745套,成交面积为53.3万平米,同比上涨23.0%; 其中商品住宅成交4166套,成交面积达48.2万平米。8月也因此成为2014年成交第二高的月份,仅次于6月4849套的成交量。

8月的无锡楼市之所以能迎来如此亮眼的成绩,主要得益于沐浴到了楼市全面解限的“春风”。7月26日—8月29日,在短短35天内,无锡楼市两次按下“松绑”按钮,起始至2011年2月21日、影响无锡楼市3年半之久的限购政策全面终结。

7月26日无锡次松绑后,楼市已经出现复苏。市产监处发布的成交数据显示,从8月1日—8月28日,无锡商品房共成交3953套,成交量环比涨幅7.8%,同比涨幅更是达到16.6%。同时,90平米以上的商品住宅的成交比例达75%,创历史新高,比正常水平多了约5%。

8月29日下午,房管部门全面解限。8月30日至31日,全市商品房成交479套,环比增长47.38%。

3年半后 从“限购”重回“自由”

2011年2月21日,“锡十条”落地,无锡楼市步入“限购时代”;2014年8月30日,限购政策暂停执行,无锡楼市重回“自由时代”。限购三年半,无锡楼市发生了怎样的变化?

先来看两组数据吧!2011年一季度,楼市限购之初,全市商品住宅均价8418元/平米,库存量431.75万平米;2014年二季度,限购松绑之前,全市商品住宅均价8409元/平米,库存量1000万平米。由此可见,限购政策的落地,抑制了无锡房价的上涨,但是无锡商品住宅的库存量则是节节攀高,库存量增长了2.5倍。

限购的逐渐放开,激起了市民的购买热情。一波原先被限购了的市民,在限购松绑后纷纷出手,滨湖区的太湖锦园一个月卖出5套大独栋; 惠山区实地玫瑰庄园开盘售出300套; 太湖新城苏宁悦城连夜开盘销售情况不俗。

自限购首度松绑之后,市场成交连涨四周。至上周(8月25日—8月31日),商品房成交1503套,成交面积16.96万平米,达到近十周来的顶峰,也处于年内周成交的较高水平,其中商品住宅的涨幅高达30%。

价格稳健 开发商积极备战金九银十

在成交量上有所收获,在价格上,无锡楼盘保持着一如既往的稳健态势。记者咨询了多家楼盘,均表示价格与限购实施时不变,甚至有个别开发商为抢销量,略略的调低了价格,促成交。

“客户会保持理性,无锡限购全面取消,房价也不会疯涨。”无锡市房地产协会副会长沈洵说。

对此业内人士观点基本一致。雅居乐地产江淮区域苏南公司营销副总文磊表示:“无锡目前供需关系不平衡,房价短期内不会反弹。”朗诗集团苏南区域公司营销总监张海峰则谈到:“无锡市场的房价仍以平稳为主。”

面对金九银十的来临,楼盘纷纷借助政策利好,积极备战。近期楼市热闹非凡,各楼盘以丰富多彩的活动形式吸引客户。从活动现场反应来看,购房者们对楼市的信心似乎得以重现,观望情绪逐渐回落。房管部门人士表示,眼下各大房企加大促销力度,铺天盖地的营销方式接踵上演,众多楼盘已经积极蓄客,正做好万全的准备,试图在金九银十期间大展宏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