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企巨头海外竞赛继续 绿地称将扩大在美投资

网易财经  2014-09-11 07:02

[摘要] 今年以来楼市下行,开发商资金状况普遍收紧,但包括绿地、万达等巨鳄级别开发商的海外大额投资竞赛仍在继续。绿地集团董事长、总裁张玉良9月5日在北京表示,绿地将扩大在美国的投资。

今年以来楼市下行,开发商资金状况普遍收紧,但包括绿地、万达等巨鳄级别开发商的海外大额投资竞赛仍在继续。绿地集团董事长、总裁张玉良9月5日在北京表示,绿地将扩大在美国的投资。

绿地集团自2013年进入美国市场,目前已有总投资10亿美元的洛杉矶大都会和总投资达60亿美元的纽约太平洋公园。

2013年,楼市火爆,房企资金状况良好,海外投资密集。业内普遍认为,海外市场是国内市场趋于饱和、房企规模激增后保持新增长的长远方向之一。如果行情持续热度,2014年出海将更活跃。

不料由于今年房地产市场下行,开发商态度趋于保守,如只剩下个别几家龙头房企仍在坚持布局海外。

以绿地为例,目前除美国外,绿地还在英国、韩国济州岛、澳大利亚悉尼等地形成布局。下半年以来绿地还在韩国济州岛新获得了470亩土地用以开发。

而万达今年以来的海外投资,也仍然频繁。下半年来先后投资美国洛杉矶项目和澳大利亚项目,总额超过20亿美元。

此外万科碧桂园等去年也高调宣布出海计划的开发商则明显变得更慎重出手。碧桂园总裁莫斌就在上月业绩会上表示,碧桂园对于海外市场投资将更为审慎,进入新的市场都会从小项目或合作项目做起,五年内海外的资产占集团总资产的比例不会超过10%。

值得注意的是,目前内房企的海外投资受到“东道主”的欢迎,房企大佬也成为各国政府官员的座上宾。

9月,张玉良就与美国国务院助理国务卿查尔斯·里夫金举行了会面,后者希望绿地在美国进一步扩大投资,并表示美方将为中国投资者创造更加公平、宽松的竞争环境。

同策咨询研究部总监张宏伟表示,布局海外市场需要充裕的现金流或融资渠道进行支撑,否则难以抗拒国际市场风险。此外,政治壁垒与障碍是中国房企布局海外的阻力之一,从此角度不难理解房企出海对政商关系的着重梳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