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无锡已有银行"低调"取消限贷 各家银行或跟进

无锡商报  2014-09-12 08:23

[摘要] 继我市公积金政策将调整放宽后,楼市又一“振奋人心”的利好消息在业内迅速蔓延。消息称:目前我市已有银行变相取消限贷,开始执行认贷款余额不认房的新政策。换言之,只要购房者名下无贷款余额,即可按照首套房认定。就此事,记者第一时间进行了多方求证。

继我市公积金政策将调整放宽后,楼市又一“振奋人心”的利好消息在业内迅速蔓延。消息称:目前我市已有银行变相取消限贷,开始执行认贷款余额不认房的新政策。换言之,只要购房者名下无贷款余额,即可按照首套房认定。就此事,记者时间进行了多方求证。

求证:贷款还清就不限贷

“最近银行房贷政策有巨变!政府出手的同时,有银行即日起已经开始执行实时的房贷政策:从原来的认房又认贷,调整为执行只认贷款余额不认房。只要购房者名下无贷款余额就可以按照首套认定。”昨日,这一爆炸性消息在业内快速蔓延开来,甚至一些楼盘,已经开始大肆宣传,鼓动客户趁着新政策赶紧抄底买房。

而为了求证消息的真实性,记者时间联系上了传闻中这家国有银行信贷部相关人士。不过在采访中,对于变相取消限贷的说法,银行方面的答复始终比较模棱两可:“至少从目前来看,我们尚未接到省行的实时通知,外界的传言并不是官方的说法。”不过,这位银行工作人员最后的一番话同样耐人寻味:“即便要调整,肯定也是各家银行统一行动,我们不会挑这个头。”

而随后,记者又以购房者的身份向多家楼盘打探消息。出乎预料的是,半数以上的售楼人员均表示该银行实际操作中的确已经开始执行只认贷款余额的新政策。另有一部分尚未收到消息的楼盘,在向银行确认后,也很快给记者回了电话,称只要之前的贷款全部还清,再买房即可享受首套政策。

此事各方口径上虽有不小的出入,但相信只要一有实时贷款批下来,事情很快便会水落石出。

分析:多家银行或跟进

在采访中,多家银行的信贷人员普遍认为,限购取消之后,限贷松绑也只是早晚的事情。从目前的内部消息来看,有银行变相取消限贷已是板上钉钉的事。银行人士徐先生表示,前阵子各家银行虽然始终都有调整限贷政策的冲动,但介于调控政策尚不明朗,绝大多数还是静观其变。如今既然已经有银行开了先例,相信其他银行很快会采取相应的跟进政策。“毕竟取消限贷是一个巨大的利好,对于房贷业务的刺激作用明显,其他银行肯定不愿意看着某一家银行独占市场。”

“这阵子我市的利好政策相当密集,而且还十分给力。”徐先生认为,如果说之前限购松绑只是释放了解除调控的信号,那么这两天的公积金贷款额度上浮及变相取消限贷,便是一针刺激楼市的强心剂。从目前的市场成交情况来看,受限购松绑短期刺激影响,使得原先9月的购房需求在8月份便提前释放,传统意义上的“金九银十”楼市旺季,今年反倒变成了“金八银九”。

此番限贷政策放开,无疑将对锡城楼市起到一个长期的刺激作用,对于开发商、购房者以及银行来说,将实现多方共赢。

观点:房价短期不会大反弹

而这调控政策逐渐取消,房价是不是又要大涨的节奏啊?对于购房者最为关心的价格问题,业内人士也亮出了自己的观点。

而业内人士普遍认为,虽然目前的调控政策对成交量和房价的抑制作用明显,但房地产市场的走势,归根结底还是得遵循市场的基本规律。眼下,楼市低迷的根本问题依旧是供求关系不平衡。在供明显大于求的背景下,仅仅靠结婚、生子这样的缓慢刚需增长,短期内不可能改变过剩问题。由此不难判断,房价不会因为调控政策的放宽,而出现大幅反弹。反倒是成交量,会因为限购、限贷的取消,出现明显的上涨,整个市场有望再度活跃起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