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一二线城市"黄金周" 楼市成交同比下降近10%

21世纪经济报道   2014-10-09 07:20

[摘要] 2014年10月1日-7日,中指研究院监测的20个主要一二线城市累计成交面积同比下降9.7%,与2012年同期相比下降6%,房贷新政效果尚未显现。

楼市成交

2014年10月1日-7日,中指研究院监测的20个主要一二线城市累计成交面积同比下降9.7%,与2012年同期相比下降6%,房贷新政效果尚未显现。

从具体城市日均成交量来看,与2013年同期日均水平相比,代表城市中仅6城市同比上涨,哈尔滨涨幅,同比上涨70.79%,成都、武汉也有超过20%的涨幅;同比下降的城市中,合肥、厦门降幅超过60%。但与2012年“黄金周”日均水平相比,一线城市全线下降,但二线代表城市中有12个城市上涨,其中哈尔滨、三亚涨幅超1倍。尽管与今年9月日均成交水平相比代表城市全线下降,但与今年中秋假期日均水平相比,仍有长沙、武汉、南京、贵阳、温州5个城市成交量上升。

尽管房贷新政效果并未在“十一”黄金周得到体现,但近年来,无论是新增贷款变化或是利率调整均对房地产市场起到了重要影响,市场量价变化与信贷政策的松紧方向紧密相关。

中指研究院认为,在放松限购但仍连续下行的市场背景下,央行及银监会全面放松限贷,对扭转市场预期将起到明显的积极作用。但在新政出台的同时,个别房企涨价传闻也风声四起。由于新政消化仍需时间,置业者态度仍较为谨慎,因此房企在现阶段提价为时尚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