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个别银行率先执行利率优惠

——有银行还低调出台多套房贷款细则

无锡商报  2014-10-14 08:54

[摘要] 昨日,银行“松贷”新政细则进一步明了。虽然截至目前我市大部分银行尚未收到上级行的正式通知,但已有个别银行抢先“动”了起来。另外颇受关注的是,邮储银行公布的三套房及多套房贷款政策,在锡城业内人士看来,这样的松绑幅度相当“靠谱”。

昨日,银行“松贷”新政细则进一步明了。虽然截至目前我市大部分银行尚未收到上级行的正式通知,但已有个别银行抢先“动”了起来。另外颇受关注的是,邮储银行公布的三套房及多套房贷款政策,在锡城业内人士看来,这样的松绑幅度相当“靠谱”。

中信银行“8.8折”

自央行发布住房商业贷款“松绑”政策过后,虽然我市各家银行细则迟迟未公开宣布,但随着昨日一些省级分行相继公布政策,优惠的幅度也得以进一步的明晰。

记者从锡城几家国有银行了解到,近期网络上上海、南京等城市银行放出9.5折甚至8.5折的优惠的消息不绝于耳,但暂时并不能与届时无锡的执行情况划上等号。不过,银行内部人士表示,无锡的执行情况,肯定将在省级行圈定的框架内执行,优惠幅度不会跟公布的有过大的差别。事实上,我市不少银行已经拟好实施细则上报给上级行进行审批报备,一旦通过这两天就将进入实际操作阶段。

记者还了解到,我市中信银行已经率先响应新政,开始执行房贷优惠利率。该行信贷部相关负责人沈先生表示,目前中信银行对大多数房贷客户实行的是基准利率,针对部分信用记录良好的客户,则已经能够给出9.5折利率的优惠。值得一提的是,即将于本月17日举行的房交会上成交的中信银行客户,还可获得8.8折的更大幅度利率优惠。

优惠肯定“有条件”

采访中记者还注意到这样一个现象,在上海等地区银行利率打折的同时,对于贷款者都设置了不同程度的门槛。对此,银行内部人士表示,届时无锡即便优惠,肯定也是“有条件”的。

记者大致了解了一番,这些银行提出的附加条件基本包括贷款总金额、客户对贷款银行的“贡献度”以及客户个人经济情况等。例如,贷款金额越高,所享受到利率优惠幅度也会相应提升。又如银行认定的优质客户,所享受的优惠较之普通客户自然也来得更大。

业内人士徐先生告诉记者,届时想要享受利率优惠,肯定得“有条件”,但门槛并非会设置得“遥不可及”。特别是对于业务量较大的国有银行来说,只要征信记录良好的购房者,都会被视为优惠人群。年内“9.5折”的幅度,将是一个比较合理水平。

多套房贷款也松动

按照“认房又认贷”的老政策,购买三套房将无法贷款。不过这样的限贷政策眼下也出现了松动。

有媒体报道,邮储银行在对还清贷款的二套房购房者执行首套房三成首付和基准利率之外,又放开了三套及多套房贷款。邮政储蓄银行发给中介的政策信息上称,邮政储蓄银行对名下有2套房及以上住房,并已全部结清相应贷款的,在购买普通住宅,首付五成,贷款利率上浮5-10%,但可以视客户资质调整。

就此,记者时间向邮储银行无锡分行进行求证,对方答复却是无锡暂未开始执行,尚在等通知。记者随即又咨询了一些银行人士,在他们看来,三套房及多套房执行五成的首付比例应当是比较合理的。银行人士徐先生判断,结合无锡的实际情况,未来三套房贷款的限制门槛,应当与老政策二套房的条件比较接近,甚至略低,即首付六成,利率上浮10%。虽然对于大多数购房者来说,多套房的购房成本依旧相对较高,但对于经济实力较强,却苦于限购政策的购房者来说,买房的“大门”无疑已经敞开。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