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房地产市场开启并购盛宴 机构投资者迎来新机遇

腾讯产经   2014-10-15 07:39

[摘要] 记者从这场主题为“新政策,新常态,新机遇,新模式”—德信资本并购基金新闻发布会及会后采访获悉,央行和银监会9月30日联合发布的《关于进一步做好住房金融服务工作的通知》,中国房地产行业或将因此进入新一轮“洗牌期”,房地产金融创新迎来新希望,房地产市场将由此开启并购盛宴。

昨天(10月14日),一场抢抓房地产政策新机遇的新闻发布会在深圳举行。记者从这场主题为“新政策,新常态,新机遇,新模式”—德信资本并购基金新闻发布会及会后采访获悉,央行和银监会9月30日联合发布的《关于进一步做好住房金融服务工作的通知》,中国房地产行业或将因此进入新一轮“洗牌期”,房地产金融创新迎来新希望,房地产市场将由此开启并购盛宴。

9月30日,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联合发布《关于进一步做好住房金融服务工作的通知》。其中提到:增强金融机构个人住房贷款投放能力;鼓励银行业金融机构通过发行住房抵押贷款支持证券(MBS)、发行期限较长的专项金融债券等筹集资金,专门用于增加首套普通自住房和改善型普通自住房贷款投放;继续支持房地产开发企业的合理融资需求……积极稳妥开展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REITs)试点。

对此,诺亚财富业资中心总经理陈昆才在接受深圳商报记者采访时称,MBS和REITs同时出现在央行和银监会的文件中,看到了房地产金融创新的希望。中国利率市场化将在两年内完成,房地产基金支持的开发商将决胜未来。上述政策的出台预示着,中国房地产行业将进入新一轮“大浪期”和“洗牌期”。

德信资本董事长陈义枫昨天在发布会上所作的主题演讲中则表示,地产进入新常态,在政策和市场两个因素的合力作用共同演绎下,使得地产行业未来将转向“窄幅波动、缓慢上升”的长期趋势。从周期上看,两年以内将小幅走弱,但下探幅度有限,行业不会出现崩溃崩盘的现象,预计2015年下半年弱周期将会结束并开始复苏。在此过程中,散户投资者“掘金”房地产的机会已不大,机构投资者则迎来新机遇。

正是基于这种分析,德信资本凭借对房地产敏感的市场嗅觉,在新一轮到来的并购热潮中得以率先“抢跑”。在昨天的发布会上,德信资本分别与深圳天朝集团、广东通大旭日集团分别签订成长伙伴协议,结成长期战略成长伙伴合作关系。而其刚刚募集完成的德聚盈1号—德信·天朝房地产并购基金,成为央行与银监会新政发布以来的只房地产并购基金。

陈义枫认为,地产进入新常态,行业整合、并购将提高行业集中度。房地产基金可以深度介入并购当中去,扶强汰弱,寻找强者共同成长。因基金作为投资者,具有配置资本资源的功能,即把有限的资金配置给在整合中胜出的企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