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锡城银行"松贷"细则相继出炉 基准利率仍是主流

无锡商报   2014-10-17 09:18

[摘要] 千呼万唤始出来,昨日我市多家银行住房贷款实施细则相继出炉。记者注意到,除了降低二套房首付比例及有限度的开闸多套房贷款之外,市场最为关注的利率优惠方面,各银行仍普遍执行基准利率,这多多少少低于先前开发商和购房者的普遍心理预期。

千呼万唤始出来,昨日我市多家银行住房贷款实施细则相继出炉。记者注意到,除了降低二套房首付比例及有限度的开闸多套房贷款之外,市场最为关注的利率优惠方面,各银行仍普遍执行基准利率,这多多少少低于先前开发商和购房者的普遍心理预期。

多家银行出台细则

距央行发布“松贷”政策已经半月有余,昨日记者终于通过多方打探到落地政策的实施细则。

中行实时住房贷款政策明确表示,将对住房的认定掌握认贷不认房的政策,即以信用报告中夫妇名下的而住房贷款笔数进行认定。具体为:无贷款记录的,即首套房,首付30%,利率基准;只有一笔贷款且已还清的,同样视为首套房,若未还清,则需首付60%,利率上浮10%;有两笔以上住房贷款记录且已全部还清的,将按照夫妻双方的还款情况,执行40%—60%相应比例的首付,利率由基准上浮10%。而对于两笔以上住房贷款记录,且未结清的,将实行限贷。另外值得关注的是,中行新政策还取消了外地人购房需提供社保或纳税证明的限制。对于少数贷款金额较大的优质客户,则可视具体情况给予9.5折的利率优惠。

作为房贷业务的“大户”,建行在“松贷”的幅度上与中行大致相同。只是在限贷方面,建行分别规定本市居民有二套及以上住宅且有1笔贷款未结清的;非本市居民名下已有一套住宅,且有1笔贷款未结清的以及非本市居民名下有两套住宅这三类情况,均不予受理贷款申请。

而邮储银行方面,对于二套房以上住房并已结清贷款的家庭,执行首付50%,基准利率的政策,这一点较之四大行略微宽松;中信银行则表示根据客户的情况可给出9.5折利率优惠。

优惠幅度低于预期

对于无锡各家银行最终出台的“松贷”实施细则,各方反应不一。对于银行人士来说,目前的松绑幅度基本符合先前的判断,而一些开发商和购房者则对于优惠利率的落空,多少显得有些小失落。

银行信贷经理徐先生表示,目前公布的利率优惠可谓是预料之中,从锡城楼市及银行自身情况来看,年内维持基准利率总体来说比较合理。倒是多套房的政策比他预想的要略微严格了一些。相比之下,开发商和购房者就没有这么“淡定”了。市民章先生郁闷地告诉记者,由于公积金仍然是认房又认贷,原本计划买房做组合贷款,还指望着商贷打折能抵充一部分公积金因二套房利率上浮产生的额外利息。

可政策出来商贷仍然是基准,对于他来说实际上并没有享受到新政的“甜头”。太湖新城某楼盘销售人员薛小姐则表示,之前新政“雾里看花”,他们还能把打折作为营销的一大卖点,如今细则公布,无疑对一些已有点动心的购房者当头浇了一盆冷水。

短期刺激作用明显

当然,虽说“松贷”的幅度略低于整体市场预期,但新政对于楼市所产生的短期刺激作用,还是毋庸置疑的。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一来,新政降低了二套房的首付比例,一定程度上释放了前期压抑着的改善型需求。二来,三套房及多套房有限度的解禁,也是一大利好。同时,外地人在锡买房的门槛,也有所降低。

未来政策是否还会进一步宽松?对此业内人士表示至少在今年年内,银行的政策不太会有变动了。但值得注意的是,以往房贷业务“冲在前头”国有银行,此次调整都略显保守,反而是一度“刻意低调”股份制银行和城商行,在利率上显得比较“大方”。近期有购房计划的市民,不妨多问问中小银行的实时政策,没准能淘到优惠。至于下一阶段的政策走向,现在银行说不准,开发商说不准,一切还得根据市场“走着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