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广州房屋租赁市场转冷 部分区域房租仅两三百元

羊城晚报  2014-10-21 11:45

[摘要] 由于房屋租赁市场转冷,租赁价格开始出现下滑。不少房源月租金都降了200到300元,个别房源月租金甚至下降500至800元。

连日来,羊城晚报记者走访广州二手楼市了解到,由于房屋租赁市场转冷,租赁价格开始出现下滑。不少房源月租金都降了200到300元,个别房源月租金甚至下降500至800元。

市中心房屋出租遇冷

市民崔女士在9月中旬挂牌出租一套50余平方米位于怡乐路的小两房,但到现在为止都没租出去。“像我们这种老房子,一般装修都不会太好,但家用电器和地理位置都非常好,很适合一家人居住。上一位租客退租后我以每月2500元的价格在中介挂牌出租,一个月后降到了2300元仍无人问津,现在只要能给2200元我都打算成交。但中介说现在房子很难租出去。”崔女士告诉记者,由于她的房子地理位置好,且靠近高校,前几年一直没有断过租,通常上一个租户还没离开,下一个已经预定了。

事实上,羊城晚报记者采访了解到,天河、越秀、海珠等市中心几大区,均出现了住宅房“出租难”。“往年,即便是淡季,一套房子挂牌半个月就能租出去了,现在一些优质房源,挂牌一个月也未必能租出去。”广州大道北一房产中介负责人称。

值得一提的是,中山大学里面因房源有限,一直以来都非常抢手。然而,前几天记者以市民身份向新港西路一家中介询问中山大学西区是否有房源出租时,该中介连续推荐了六套房源,从一房到三房不等。

满堂红市场研究部高级经理周峰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表示,该公司的统计数据显示,住宅租赁业务下滑明显,仅9月就环比减少了13%。

番禺租金行情保持稳定

记者调查还发现,广州市区房屋租赁价格亦普遍开始下降,不少房屋月租金下降了200到300元,一些房源月租金甚至下降了500至800元。

“以一套60多平方米的住房为例,过去该地区的月租金每套约2800到3300元,现在每套租金下降了200到300元。”五羊新城一中介公司的业务员彭先生说。

华景新城附近的一中介也透露称,该区域房屋租赁价格较年前下降了200元到400元左右。而位于新港西路的一中介则表示,该地段一些房源月租金甚至下降了500到800元。如怡乐路70多平方米的房子,以前月租金在3000到3300元,而现在只要2500元到2800元不等;中山大学西区60余平方米的两居室,此前月租金为4600到4800元,现在降到了3800到4200元不等。

值得注意的是,与中心城区二手房的出租难、价格降不同,番禺等一些区域的二手房租赁相对仍比较活跃,其价格也比较稳定。“现在洛溪新城一带的房屋租金仍维持在去年的水平,如该区域的一套三居室现在仍能租到3000元到3500元,而两居室也能租到2500元左右。”洛溪新城一中介负责人刘小姐称。

分析

三大因素致市中心出租难

对于市区二手房难出租、价格降这一现状,周峰分析表示,广州的住宅租赁客户群中,将近九成属于非广州籍人士(今年前三季度是88.5%),大多数租客为选择适合自身收入水平的房屋租住,从2013年年初开始逐步向次中心或郊区板块转移,令对应板块的租赁需求处于稳中带升的局面,其出租也得到保证。

此外,新港西路一中介杨姓负责人表示,由于目前楼市价格比较动荡,再加上广州放松限购的声音越来越强,一些业主认为,今后房价还会继续上涨,因此开始转售为租。“另外,由于在广州的生活成本越来越高,外地客户来广州找工作的数量比前几年也有所减少。”该杨姓负责人分析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