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无锡市外户口迁入办理最短40分钟

——无锡公安解读三项户籍便民新举措

无锡商报  2014-10-24 09:05

[摘要] 今年10月起,无锡市公安局人口管理支队向社会公布并施行社保参保证明在线查询出具、户籍审核事项提速服务、户口准入直办试点这三项户籍便民举措,全省第一、全国率先实现合法稳定工作证明(即社保参保证明)在线查询核验和户口准入登记一站式办理、一次性办结发证。

无锡公安户籍窗口办理市外户口迁入最短仅需40。今年10月起,无锡市公安局人口管理支队向社会公布并施行社保参保证明在线查询出具、户籍审核事项提速服务、户口准入直办试点这三项户籍便民举措,全省、率先实现合法稳定工作证明(即社保参保证明)在线查询核验和户口准入登记一站式办理、一次性办结发证。昨天上午,无锡市公安局人口管理支队召开新闻发布会,对该三项便民举措进行了解读。

核查打印后本人签字即可

原来办理各类市外户口迁入,需要申请人专门到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出具社保参保证明。这项便民措施施行后,申请人在申请办理户口准入事项时,不再需要提供纸质的无锡市社保参保证明。根据当事人提供的参保编号或身份证号,窗口民警会直接在线查询、核验、打印社保参保证明,申请人本人签字确认即可。

“由于文化程度、语言等种种原因,申请人拿过来的证明常常会不符合办理要求,造成群众因获取证明多处奔波。”无锡市公安局人口管理支队支队长周国庆介绍说,为此,市公安局协调市社保管理部门通过专网向公安局开放个人社保参保信息查询端口,由各级行政服务中心公安户籍窗口直接在线查询、核验并出具群众办理户籍准入业务所需提供的我市社保参保证明,避免群众的奔波。

此项便民举措已经在市、区两级8个行政服务中心公安户籍窗口全面推行。待社保信息实现市区、江阴、宜兴三地联网后,这项服务可进一步延伸到江阴、宜兴行政审批中心户籍窗口。

各环节办理时限缩短一半

对符合条件、证明材料齐全,但需报县级以上公安机关审核的其余户口登记事项,各环节的办理时限缩短一半,由10个工作日缩短至5个工作日。由分局直接受理的市外户口迁移办理,总时间由10个工作日缩短至8个工作日办理完毕,直办试点窗口除外。

此外,今年10月21日起,公安户籍窗口开展投资、购房、务工人员三类户口准入直接办理试点工作。对符合条件、证明材料齐全,原需报县级以上公安机关审核的户口准入登记事项,由市、区行政审批中心公安户籍窗口负责人审核,录入信息后当场打印签发《户口准迁证》,不再上报县级以上公安机关审批。

“但户口准入直办,目前只有市行政服务中心和惠山区行政服务中心两个试点,市行政服务中心可办理无锡市区范围内的市外户口准入,惠山区行政服务中心则只能办理惠山区的市外户口准入。”周国庆介绍说,待运作逐步成熟后,2015年市公安局将在全市全面推行户口准入直接办理。

户口准入申报的所有相关证明材料、手续文件一律按规定归档,长期保存,以备查验。同时,市、分局相关业务部门定期对办理质量进行抽样检查,确保国家户籍管理相关政策执行到位。落实户籍准入登记责任终身制,不论责任民警是否调离原工作岗位,凡是违反规定办理户口登记的,严格按要求追查问责。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