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无锡"金九银十"楼市外来客占三成

无锡日报  2014-10-24 11:11

[摘要] “金九银十”期间,“外来客”买走了无锡三成商品住宅。市产监处数据显示,截至10月22日,9月和10月共成交商品房住宅7300套,其中2200套被外市人所购,外销率高达30.14%,与去年9月相比,上涨了5个百分点。

在“金九银十”期间,“外来客”买走了无锡三成商品住宅。市产监处数据显示,截至10月22日,9月和10月共成交商品房住宅7300套,其中2200套被外市人所购,外销率高达30.14%,与去年9月相比,上涨了5个百分点。今年下半年无锡楼市外销率保持在30%左右的高位水平,与前两年相比整体呈上升趋势。

事实上,这一数据的攀升并非偶然,而是多方合力的结果。新城配套的成熟发展、产业层次的持续提升、利好政策不断出台等,让无锡置业的环境持续优化绽放着独特的魅力,正吸引着越来越多的“外来客”扎根这里。

■置业大环境不断优化,绽放着独特魅力

统计数据显示,惠山新城、天一新城、锡东新城和新区几大新兴刚需板块的外来人口置业量超过全市外来人口购房总量的一半。“这些板块房价均低于全市平均水平,但配套资源较成熟,且刚需房源偏多,成为外来人口置业的热点区域。”市产监处有关负责人分析。

另外太湖新城、蠡湖新城的打造则吸引了部分投资客。在此前举办的房交会上,这两大新城的多个楼盘均接待了从上海、浙江、福建过来购房的客户,仅万达城在房交会期间就接待了数十位来自上海的购房者。同策咨询研究部总监张宏伟认为,太湖畔住宅一直是长三角投资置业的热门,随着商业、景观、旅游项目建设的推进,稀缺价值将更为凸显。

■产业层次提升吸引高层次人才就业创业置业

成功的外来创业者把在锡置业的目光也投注在了这块热土上。华云数据总经理是一位来锡创业者,他在太湖之滨山水城创业,在蠡湖新城香樟园购置了住宅,“上班下班都穿行在太湖风景中,感觉很好。”

产业层次的提升吸引了高层次人才就业创业。新区作为外市购房者的又一大热门置业板块,在外来人才引进方面保持着领先水平。人才不断引进,更多的人选择在新区安家落户。来自新区土地储备中心的调查数据显示,每10个人才的引进,将会在未来5年之内,促成3套房子成交。按照这一比例,假设今年继续引进1万名企业人员,在未来5年内将促成3000套房子的成交。

■配套完善和政策利好留住外来人口

近半年来,一系列鼓励非本市户籍人员在锡购房落户的政策推出。“随着限购取消,公积金跨城市互通等各类举措的推进,户籍对跨城市购房的限制作用将越来越小,外来人口在锡置业的门槛降低不少。”大众房产数据研究中心主任孙斌晖认为。

购房者马先生在锡东新城安镇街上做小生意,“来无锡的五年,我目睹了这里快速的发展,新落成天一实验学校、大型超市、商业街等大型配套,地铁2号线也马上要开通。”他还补充说,原本打算挣点钱回老家造房子,现在决定在这里安家。

另外更多的声音表明,“外来客”在锡购房比例逐步攀升,城市大环境的吸引力是关键所在。无锡市房地产协会中介委主任王一见表示,多个新城板块的数十所学校正在建设,大学生来锡就业享租房补贴,外市户籍人员子女可就近入学……近年来无锡做出的这些改变从侧面拉动了外来人口留在无锡,在无锡置业扎根的需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