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地铁2号线通车进入倒计时

——梁溪大桥站五爱广场站率先完成站内保洁

无锡日报  2014-10-30 08:54

[摘要] 简练大气的装饰线条、开阔敞亮的空间布局、清新素雅的色彩格调……昨天,率先完成车站保洁的地铁2号线梁溪大桥站、五爱广场站向锡城媒体开放展示。

简练大气的装饰线条、开阔敞亮的空间布局、清新素雅的色彩格调……昨天,率先完成车站保洁的地铁2号线梁溪大桥站、五爱广场站向锡城媒体开放展示。负一层站厅内,各种设备已安装完毕,全面上岗的站务人员整装以待;负二层站台两侧,不时有试跑的列车停靠,完全模拟正常通车状态。市轨道办人士介绍,地铁2号线将于年底开通试运营,目前通车已进入最后60多天的倒计时。

梁溪大桥站位于五爱路与梁溪大桥匝道交叉口下方,建有2个出入口。为满足后期需要,设计时还预留了3号口。记者从地面下到站厅,浅灰色的装修基调映入眼帘,天花板上扁方形的垂片横向均匀排布,中间部位整体抬高30厘米,打破原有的规则布局,空间也显得更加开阔。与站名相呼应,梁溪大桥站内的柱子被设计成“桥墩”模样,一改通常直上直下的造型,“桥墩”的侧面自上而下向内倾斜,斜面朝向不一,显得活泼而有意趣。

五爱广场站(如图)位于人民路和五爱路十字交叉口以南,规划有5个出入口。步出列车车厢,头顶长条形的灯盘几个一组从站台两侧的天花板上延伸开去,中部点缀以几个圆形筒灯,长长短短、大大小小的LED灯洒下柔和的光线。及至站厅,墙面一边贴着浅黄色的天然石材,古朴自然,一边挂装了浅青灰的釉面安全玻璃,简约现代。

2号线车站装潢设计人士特别介绍,打破地铁车站较为冰冷、闭塞的惯常印象,2号线站点内饰突出了“非对称性”,和梁溪大桥站、五爱广场站一样,其他车站也将在装修材质、照明布置、局部造型等环节展现“和而不同”的特色,增强地铁动感、活跃的“年轻态”氛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