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10月CPI同比上涨1.6% 居住价格上涨1.6%

央广网  2014-11-10 13:26

[摘要] 国家统计局刚刚公布10月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工业品出厂价格指数PPI,此前,市场上15家金融机构经济学家对10月CPI同比涨幅的预测均值为1.6%,持平于9月。

国家统计局刚刚公布10月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工业品出厂价格指数PPI,此前,市场上15家金融机构经济学家对10月CPI同比涨幅的预测均值为1.6%,持平于9月。但PPI则继续保持低位震荡,降至2%。

国家统计局刚刚公布的CPI完全符合市场预期,在10月份CPI同比上涨1.6%,其中城市上涨1.7%,农村上涨1.4%;食品价格还是其中上涨的达到2.5%。非食品价格10月份是上涨了1.2%;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服务价格在10月也上涨了2%。而前10个月平均来说CPI比去年同期上涨了2.1%。

食品价格方面,同比数据中蛋价上涨幅度,达到16.4%;鲜果价格上涨幅度排名第二位,达到15.2%;排在第三位的是粮食价格,上涨幅度是3.5%;接下来是水产品和肉禽及其制品价格都有一定程度上涨。不过,同比数据来看,鲜菜价格下降了7.2%。

另外,相比去年10月份,居住价格依然在上涨通道之中,同比上涨了1.6%,其中,像住房租金价格、建房以及装修材料价格和水、电、燃料价格都有不同程度上涨。

10月份的话同环比来看CPI环比是持平的,城市上涨0.1%,农村持平,食品价格下降0.2%,非食品价格上涨0.2%,消费品价格持平,服务价格上涨0.1%。

作为先行指数的PPI一直也是非常受金融学家们的关注。在10月份,这项数据依然不是特别的理想,但10月份的PPI是的确在下降通道之中,同比下降了2.2%,环比下降0.4%。其中工业生产者购进价格同比下降2.5%,环比下降0.6%,前10个月平均来看,PPI同比下降1.7%,工业生产者购进价格同比下降1.9%。在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之中,生产资料价格同比下降3%,其中采掘工业价格下降8.9%,而原材料工业价格加工工业价格出现了一定的下降,而生活资料价格是同比持平的。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余秋梅解读数据时表示,首先从CPI环比数据来看,这个是持平的。10月份的食品价格环比下降0.2%,影响了CPI下降0.08个百分点。非食品价格环比上涨0.2%,影响CPI上涨0.11个百分点。这些主要原因就是10月份平均气温较常年同期偏高0.9摄氏度,有利于蔬菜、水果的生产,而鲜菜和鲜果价格因此在环比上出现了一定的下降,下降0.5%和2.2%,那么蛋和猪肉也是供应比较充足的,也都出现了价格的回落。而7大类非食品价格是5涨、1平、1降,其中衣着价格环比上涨1%,家庭服务价格环比上涨0.6%,住房、租金价格环比上涨0.3%,从同比来看也是和上个月持平的,整体也是比较平稳的。食品价格同比上涨2.5%较上月有所扩大,而非食品价格同比上涨1.2%涨幅比上月略有回落,非食品之中同比价格上涨的是家庭服务和高等教育,上涨分别达到9%和3.8%;同比价格下降的是车用燃料,汽油和柴油价格分别下降了5.6%和7.8%,主要原因是国际市场原油价格振荡下行,造成了国内成品油价格的下调。

从PPI来看,PPI环比降幅与9月份相同,而同比降幅比9月份扩大了0.4个百分点。从发布的分行业的出厂价格来看,30个主要工业行业之中,价格环比上涨的行业有燃气生产和供应、纺织服装,还有非金属矿物制品等等,而下降的行业是石油和天然气开采、黑色金属矿采选、石油加工等。10月份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环比继续下降,在他看来主要是由于国际油价连续下跌,以及国内部分行业产能过剩所带来的影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