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杭州:公租房申请家庭放弃选房 两年内不得再申请

腾讯网   2014-11-12 10:52

[摘要] 今年7月,杭州2014年度市本级公租房开始受理申请,今年六大公租房项目共推出公租房房源2800余套。

上周六,杭州市住保房管局联合钱江晚报,邀请了24位市民实地参观了杭州规模的田园公租房项目,以及今年最炙手可热的蒋村公租房项目,了解到了许多手资料。

我想申请租赁的房子户型好不好?这次选不了房怎么办?我想选的房子选不上怎么办?……在参观的同时,住保房管局也对市民提出的,关于今年公租房摇号选房的各种问题面对面做出了解答。

样板房很有家的感觉2米高嵌入式鞋柜受追捧

虽然老天不作美,可24位市民依然风雨无阻,不少市民还特意带上了亲友团,而他们中,绝大部分今年已经递交了公租房申请。

“在杭就业的小两口都有一个梦,希望有一个自己的小窝。杭州推出公租房后,感觉这个梦变得有希望了。这回参观了公租房,小区环境、楼房外观还有房间格局,我特别想给一个大拇指。”参观完公租房,网友“hdustu”特别激动。

陆女士特地带上了3岁的女儿还有爸爸妈妈,一家四口齐齐上阵。陆女士告诉记者,自己来杭州工作3年,现在在城西一家单位上班,“今年7月份申请的,已经公示,就等着摇号了。以前的公租房项目离单位太远了,这次听说有蒋村项目,就赶紧报了,我们就是冲着蒋村的这个项目来的呀。”

陆女士申请的是3人户的双居室。和陆女士一样,不少市民都是特地来看蒋村项目的。

蒋村公租房项目位于西湖区蒋村单元,距离西溪湿地公园直线距离不足800米,自然景观十分优越。记者在项目现场看到,蒋村公租房项目由7幢15层米黄色的高层组成。目前,7幢高楼已经全部结顶,项目正进入内部装修和市政建设阶段。在小区东侧,配有一个两层的地下车库,供机动车和非机动车停放。

为了这一次参观,蒋村项目特地提前开放了两间样板房。

样板房位于2号楼2楼,米色的地砖,红色的木门,明亮的窗户……一套是40平米的成套一居室,边套南北通透,10平米左右的主卧自带了一个阳台。大伙青睐的是,这个户型的厨房特别宽敞亮堂,做起菜来都要更得心应手啊。

另外一套样板房是成套的两居室,50平米,两室一厅,一厨一卫。是中间套,客厅不大,不过胜在两房都朝南,带个小朋友的三口之家住住也不错。

除了40平米左右的单身公寓外,其他户型都设有厨房,厨房内接有燃气管道,内部配齐了橱柜、水槽、水龙头等设施。卫生间内甚至连毛巾架、花洒、马桶也有配备。

两套样板房中,有个小细节设置最让参观的女性们叫好,那就是一个2米多高的嵌入式鞋柜,一下子能放上几十双鞋,又不占空间,真的很棒。

深夜食堂、健身中心、电动汽车租赁

不少配套专为创业青年量身打造

站在样板房的卧室推开窗,放眼望去,与小区一墙之隔的,就是均价为3.5万的西溪诚园高端商品房小区。虽然没办法共享人家的花园,可共享同品质的物业没问题啊!

记者了解到,蒋村公租房项目将选聘国家一级资质的浙江绿城物业公司,采用酒店式公寓服务理念,为入住居民提供更好的居住体验。啧啧,这小区物管高大上啊。

蒋村项目预计12月左右室内装修基本完毕,目前项目主力户型为三种:40平方米的单身公寓(非成套)、50平方米成套一居室和60平方米成套两居室。

项目周边配套也比较成熟,学校有紫金港幼儿园、西溪实验学校等等;农贸市场有双龙农贸市场和蒋村农贸市场;交通,步行150米可达双龙村公交站,有K311、K332、860,距离项目800米的蒋村公交中心站更有近20条公交线路。

蒋村公租房项目的租金为每平方米每月16元,物业服务费、公共能耗费则由政府统筹支付。

除此之外,记者了解到,考虑到该项目可能有较多青年创业人员申请入住,杭州住保房管局将联合团市委推出一些个性服务。项目计划招商引入24便利店、深夜食堂、包裹自助提货柜;计划设立24现代室内健身活动中心;引入电动汽车租赁业务进小区等等。甚至还会为创业青年建设交流阵地,视情开设创业咖啡吧、书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