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长三角楼市翘尾 仅为表面回升

21世纪经济报道   2014-11-13 07:28

[摘要] 长三角主流城市上海、杭州、南京,年底房地产均走出一波“翘尾”行情。但市场仍然面临去库存的压力。

长三角的主流城市上海、杭州、南京,年底房地产均走出一波“翘尾”行情。但市场仍然面临去库存的压力。

截止至11月11日,已有30家房企公布10月销售业绩,包括万科、保利、绿城、恒大、融创等。其中有23家房企环比上涨,销售情况出现企稳趋势。上海开发商年内的业绩完成情况普遍良好,这也与部分开发商年中调整全年指标有关。

德佑地产代理项目五部总监任修文表示,10月由于政策利好因素,房企销售出现企稳趋势。截至目前沪上主要开发商大都已完成至少80%的业绩,有的开发商甚至已经开始制定新的业绩指标,比如嘉誉湾已经制定了10-12月20套的新指标。年底阶段开发商会将一定数量的房源作特价销售,为明年蓄势。

德佑地产研究总监陆骑麟称,10月以来的成交量上升,还不足以支撑开发商都能完成今年的销售目标。还有些开发商现在不着急卖房,而是期望明年市场回暖时获得更高的回报。

业内人士称,10月以来,成交量确实有所回升,但这只是市场表象。背后的实情可能是,一方面,开发商年底阶段面临销售业绩指标的压力,不得不打鸡血贴着成本跑量,以尽可能缩小今年销售结果与业绩指标的差距;另一方面,银行“惜贷”持续,房企资金面紧张的基本面没有改变,尽快回笼资金成为年底阶段开发商解决燃眉之急的必然选择。同策咨询研究部总监张宏伟称,开发企业此时跑量只是追求表面业绩的回升,年底阶段的“冲量”难以保证开发商的利润率。

就市场指标来看,“去库存”仍然是市场主旋律,大部分城市仍然有房价下行的压力,部分房企因为资金面仍然较紧张,仍然维持“以价换量”的市场策略。目前对开发商来说,如果降价,就会引起老业主集体不满,如果不降价就没有办法完成销售业绩,处于两难境地。于是,开发商通过以内部折扣价销售给自己员工的方式来解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