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利好虽多旧房难卖 刚需改善型换房遭遇各种难

腾讯财经   2014-11-19 14:20

[摘要] 不过尽管楼市利好政策接踵而至,郑州限购全面取消已近百日,银贷政策利好公布也已有些时日,但购房者无论在买房还是卖房中依旧会遇到“各种难”,这也是阻挡在置业路上、有利好却难享最大的尴尬。看似简单的一卖一买,却困住了许许多多想换房的人。

在接连解除限购和限贷之后,原来对换房偃旗息鼓的人,又重新燃起了换房的念头。不过尽管楼市利好政策接踵而至,郑州限购全面取消已近百日,银贷政策利好公布也已有些时日,但购房者无论在买房还是卖房中依旧会遇到“各种难”,这也是阻挡在置业路上、有利好却难享的尴尬。看似简单的一卖一买,却困住了许许多多想换房的人。

看房人不少房却难卖老贷未还优惠难享

楼市下半年利好不断,解除限购、放开限贷,这无疑鼓舞了很多买房人和卖房人的信心,特别是那些急着换房的改善型置业者。家住国棉五厂的王先生住的是一套70多平方米的两居室,“这不是现在限贷限购都解除了,我想趁现在利好多,就卖了现在这套房子,换套新房,但到现在70多天了也没卖成。”王先生说,卖不出去,就凑不到足够的钱买面积更大、位置更好的房子,这几乎是所有卖一买一购房者面临的难题。

不但卖房不易,买房同样遭遇难题。限贷政策取消后,的亮点就是首套房贷认定放宽,即便是买第二套房,但如果套房的房贷已经还清,那么仍可享受首套房贷优惠。

但事实却也不见得让人高兴到哪里去。如今大家贷款买房,动辄二三十年,也要10年左右,大部分想换房的人,可能套房贷并未还完,即便手头有钱去付第二套房的首付,但如果不卖原来的房子,旧房房贷仍还不上,也无法享受首套房贷的优惠利率。

三大因素影响二手房成交

利好政策一轮接一轮,为啥人们买房的积极性却仍然不高,二手房价格一直在降,为何房子却越来越难卖?

供大于求是主要因素。“换房难,主要问题还是在‘卖’上。”一名业内人士表示,现在卖房难七成的原因出在房子的结构性过剩因素上。“二三线城市的房子供大于求,新房的去化都很慢,更何况是二手房呢?现在好房子太多了。”

等待、观望导致成交缓慢。美华房产一名门店负责人认为,新政下发一个多月,但是郑州各大银行在信贷折扣上还是没有具体的细则发布,很多购房者的等待心态,也是无法促成交易的一个主要原因。

“有一部分购房者,对未来一段时间买房优惠政策充满了期待,比如7折利率是不是能落地?首付的比例是否会调整?”

新房的优惠促销对二手房的交易产生了一定的冲击。”业内人士表示,恰逢年底新房降价促销最猛的一个阶段,很多本打算买二手房的客户,可能会因为价格便宜去选择新房。

换房,抓住几大“秘籍”

找出卖点,房子身价立增。比如、地铁房等。可以点出这附近有没有学校,是不是学区,属于哪个学区。如果未来有地铁经过,还可以写上经过几号线。另外要时刻关注新闻,如果自己房子周边有一些大型商业项目建设,也会让房子身价倍增。

价格实惠,成交就优先。卖房时一定要突出自己房子的性价比,这个性价比是和同地段的新房相比较的,起码要比同区域的新房便宜一点,才更有诱惑力。选对时机,上半年卖下半年买。一般每年的三四月份都会迎来一个买房的高峰期,成交价比较高,而且上半年卖房时间充裕,不会着急,如果下半年卖房,时间紧,心情急躁容易冲动卖出。

学会“遮丑”,房子更易出手。如果想让自己的房子卖个好价钱,还要学会给自己的房子“遮丑”。比如如果房子有点渗漏,墙上很脏,就可以重新粉刷一下,或者可以少花点钱装修一下,让房子看起来更新更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