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绿城雅园 "APEC蓝"昙花一现 "太湖蓝"亘古相承

——绿城雅园 湖山大境 黄金墅地

房天下   2014-11-19 18:09

[摘要] 锡人以太湖蓝为盖,以太湖边沃土为庐,枕太湖而居的梦想自古就有。继蠡湖香樟园、玉兰花园之后,绿城再次选址太湖畔,于十八湾西侧之15万㎡臻稀墅地,传承其豪宅血脉,首作法式独院别墅——绿城•雅园,为锡城倾献纯正法式新古典主义建筑风格顶级豪宅。

六省市协力,雾霾散去现“APEC蓝”

为迎接时隔13年重返中国举办的APEC会议,北京自2014年11月3日起,即暂停所有可能影响空气质量的施工,并且全市机动车单双号限行,对大气污染物排放重点企业,有69家停产,72家限产。

然而,为了保障APEC会议期间的空气质量,做出重大“牺牲”的不只是北京市,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甚至相隔甚远的山东也成为了“蓝天保障分队”的一员。

好在如此大动干戈,成效十分显著。11月3日上午8点,北京市城六区PM2.5浓度为每立方米37微克,接近一级优水平。于是北京人开始“庆祝”持续数天的雾霾散去,在网上大晒蓝天的照片,形容此时天空蓝色的新词“APEC蓝”,便由此而来。

“APEC蓝”昙花一现,优质生态成奢求

APEC蓝的诞生,注定是短暂的。它在网友的调侃中,更像是对事物短暂易逝、不真实的美好的形容,也流露出国人对它的爱恨交加。

机智的网友编了一段特别搞笑的段子,以此吐槽APEC蓝的短命:参加APEC的英国记者艾里珊发回国的稿件写道,中国这个国家看起来不错,但从他们首都北京马路上的汽车数量来看,应该是落后国家的水平,可能连坦桑尼亚都不如,有些宽阔的马路上甚至一辆车都没有。而在北京周边的很多地方,工厂不知何故都停工了,显出一副凋敝的景象。有人回复:你丫有种12号别走!

无锡因太湖而兴,太湖不仅养育了一方水土,也造就了一个巨大的生态系统。在太湖的周围,有森林,有河流,有山峦,作为中国五大淡水湖之一,她的存在,让那里更美,让天更蓝。

如果说APEC蓝让公众更加相信中国的雾霾,是可以治理的,那么从亘古而来的太湖蓝,则让无锡人更加珍惜她的美丽。

古有杨基“天帝何时遣六丁,凿开混沌见双青。湖通南北澄冰鉴,山断东西列画屏。掩雨龙归霄汉暝,网鱼船过水云腥。乘风欲往终吾老,角里先生在洞庭。”的深情赞美,今有郭沫若“太湖佳绝处,毕竟在鼋头”的高度评价,太湖,不仅令无数文人墨客折腰,也与无锡人民血脉相融。

深藏太湖美,绿城•雅园倾献法式独院别墅

锡人以太湖蓝为盖,以太湖边沃土为庐,枕太湖而居的梦想自古就有。继蠡湖香樟园、玉兰花园之后,绿城再次选址太湖畔,于十八湾西侧之15万㎡臻稀墅地,传承其豪宅血脉,首作法式独院别墅——绿城•雅园,为锡城倾献纯正法式新古典主义建筑风格豪宅。

11月29日,“湖山雅园 中法御宴”绿城•雅园产品说明会即将盛大启幕,敬请关注!

品鉴专线:400-890-0000 转 811052

项目地址:滨湖区胡杨路与刘闾路交叉口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