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信贷政策叠加 年末楼市继续复苏

无锡日报  2014-11-27 09:12

[摘要] 近日,一则《年前买房最佳时期》的微信短文,在各大业内微信圈中相互流传。短文的大致意思是,从2006年开始,每次的降息,都会导致楼市房价的大幅上涨,而今年11月份的降息,将会开启第四次房价上涨因素,因此得出结论:“年前买房最佳时期”。 据悉,各大开发商更是对此表示了高度的关注,许多楼盘还在当天将

近日,一则《年前买房时期》的微信短文,在各大业内微信圈中相互流传。短文的大致意思是,从2006年开始,每次的降息,都会导致楼市房价的大幅上涨,而今年11月份的降息,将会开启第四次房价上涨因素,因此得出结论:“年前买房时期”。

据悉,各大开发商更是对此表示了高度的关注,许多楼盘还在当天将这条消息作为头条,从各个渠道传播出去。姑且不论这样贸然的下定结论是否有据可依,就从这样的传播要素来看,央行的降息对于楼市的促动还是较为明显的。(马华 沈青犬)

央行非对称降息 房企、购房者均“减负”

央行降息之后,银行及时做出反应。据了解,无锡多家商业银行对不同档次的存款利率进行了调整,因为增加了浮动利率的范围,各家调整的幅度不一。而无锡公积金利率已于本周一(11月24日)做出了相应的调整。自2014年11月22日(含当日)起,住房公积金存贷款执行新的利率标准,统一下调0.25%,即五年以下(含五年)公积金贷款利率为3.75%,五年以上利率为4.25%。

消息一出,立即受到“房奴”们的欢迎,因为这意味着房贷利率,包括公积金贷款利率都将下调。以商业贷款100万元、20年期计算,月供可少234元,共计可少支出4万多元利息,相当于在原有的利率基础上打了94折。而60万元公积金贷20年计算,月供由原来的3795.9元,降到3715.41元,减少80.49元。但需要注意的是,银行与公积金的利率调整一般以“年”为调整周期,此前已经贷款的购房者,将在明年开始享受这样的“红利”。

信贷政策叠加11月末成交“可圈可点”

下半年限购解除后,制约楼市的重要一根稻草便是“信贷问题”,随着930新政的推出,加上无锡各类公积金政策的出台,楼市暖意接踵而至。据产监处发布的数据显示,10月份,楼市供需两旺,成交更是达到今年值。受此影响,进入11月份的锡城楼市表现也并不示弱。前20天中,楼市成交日均保持在170余套的成交量,成交情况较为良好。

而此次的降息利好,而作为房地产一线的各大房企则再一次感受到政策的“春天”。据市场网数据统计,自降息后的22号开始,无锡市区商品房日均成交接近200套,较前20天的170余套的日均成交量,涨幅接近17%。

与此同时,降息对相对敏感的二手房市场也产生了较大的影响,据相关负责人介绍,无锡二手房上周共计成交近500套,且从上周末开始,二手房业主和购房者到店咨询量上涨十分明显,约增长有3成左右。

业内人士表示,央行降息“靴子”终于落下,加上930房贷新政的出台,货币信贷政策的叠加效应正逐步显现。加上无锡惯性“月底翘尾”效应,11月锡城楼市的表现,仍将“可圈可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