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以建立健全城乡统一建设用地市场制度为方向

中财网  2014-12-08 15:03

[摘要] 国土部副部长王世元日前指出,深化土地制度改革、促进城乡统筹发展,是破解新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一系列重大问题的迫切需要,是全社会共享改革成果的根本要求,也是加快建设法治国土的客观要求。

国土部副部长王世元日前指出,深化土地制度改革、促进城乡统筹发展,是破解新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一系列重大问题的迫切需要,是全社会共享改革成果的根本要求,也是加快建设法治国土的客观要求。

王世元强调,深化土地制度改革、促进城乡统筹发展,应当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围绕健全城乡发展一体化体制机制目标,在不断深化国有土地使用制度改革的同时,审慎稳妥推进农村土地征收、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和宅基地制度的改革,推动建立城乡统一的建设用地市场,正确处理好政府和市场关系,保障土地所有者和使用者的土地权益,让国家、集体和个人公平分享土地增值,为推进新型城镇化和农业现代化提供支撑。

王世元指出,一是以夯实土地权能为前提,建立起产权体系完整、权能明确、合理、权利保障的土地产权制度。二是以建立健全城乡统一建设用地市场的基本规则、标准和制度为方向。核心是破除城乡体制障碍,将国有建设用地和农村集体建设用地纳入统一市场体系,统一规划,统一规则和标准,统一平台和监管,建立健全利益平衡机制。三是以妥善合理地分配土地增值为关键点。坚持以人为本、地利共享的基本原则,建立兼顾国家、集体、个人的土地增值分配机制。四是发挥好市场配置资源的决定性作用和更好地发挥政府作用。全面落实土地用途管制要求,强化对城乡建设用地市场的宏观调控,加快制度创新和法制建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