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中国房地产 将无利可图

BWCHINESE中文   2014-12-22 16:27

BWCHINESE中文网讯,中国社科院15日发布的《经济蓝皮书:2015年中国经济形势分析与预测》指出,随着房价调整,对房价进一步上涨的预期现在已被打破,这使得房地产作为 品的作用大大降低,其 价值逐步丧失,大量资金可能进入证券市场。

而在此之前,引人关注的是,去年和今年的 经济工作会议公报,均只字未提房地产业。

与此对应的是,潘石屹、王健林、冯仑等房地产大佬们集体“看衰”楼市—“房地产日子一天不如一天”“不要再抱有房地产再次高潮的幻想”“‘活下去’是地产商的立足点”……

种种迹象表明,楼市前景不容乐观。其中的原因何在?中国房地产行业未来会走向何方? 房地产真的将成为一件无利可图的事吗?

房地产市场整体供大于求

是哪些因素造成了楼市的下行?

陈思进:无论从房价收入比、租售比等来衡量,中国房价早就太高了。而楼市前景不佳的归根到底的原因是——房价太高!非但价格已高到了普通老百姓不可能承受,而且中国房子已经高度饱和,按中国人口计算,中国房子和户均比例已高达1.35到1.55:1的程度。

即使各地 纷纷出面救市,但效果并不明显。这从中国几乎 城市房价和交易量都在下降来看, 趋势 明显。

我在几年前就提出了“高房价将对于中国经济的七宗罪”:

首先,由于高房价带来的房地产暴利,吸引了大量的资本进入房地产行业,阻碍了其他产业的发展和就业岗位的创造,损害了实业;

第二,高房价挫伤民众的购买力,大幅降低内需;

第三,高房价增加了国家的市政、住宅建设,及企业扩大再生产的成本;

第四,高房价拉大了贫富间的差距,其高成本阻碍了中下层收入家庭致富的机会;

第五,高房价阻挡了人才的自由流动,妨碍了城市化的进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