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2014年无锡卖地167万方吸金61亿 6成

——2014年无锡楼市白皮书之土地篇

房天下  2014-12-24 00:00

[摘要] 据房天下数据监控 统计显示,2014年1月-12月,无锡出让经营性用地共计45幅,其中2幅流拍,共计土地成交43幅地块,总面积为167.53万平,同比2013全年大幅下跌61.29%。合同出让总价为61.84万元,同比2013年下跌68%。

编者按:2014年的楼市可谓“特殊”,前三季度的惨淡使楼市又迎来一次关于是否“崩盘”的 讨论。限购的大面积松绑、限贷的解除、降息三大政策使楼市迎来回暖。孙宏斌收购绿 城未遂被宋卫平重掌,万达上市……无锡楼市前三季度的阴霾在政策利好下,迎来成交上的逆转,公积金的 调整、库存的压力、开发商拿地紧缩、优惠楼盘数目众多,新盘的热销显得弥 足珍贵。房天下2014年白皮书全新呈现,直击2014无锡楼市风云,展望2015无锡楼市大事件。

电脑用户详情请点击 》》》》2014楼市白皮书汇总专题

手机用户详情请点击》》》》2014楼市白皮书汇总专题

据房天下数据监控 统计显示,2014年1月-12月,无锡出让经营性用地共计45幅,其中2幅流拍,共计土地成交43幅地块,总面积为167.53万平,同比2013全年大幅下跌61.29%。合同出让总价为61.84亿元,同比2013年下跌68%。

土地成交总量骤冷

土地在经历了2013年整年的井喷后,2014年住宅成交价格涨幅的收窄与信贷的收紧,将地产大佬预判的“不乐观”的情绪传递到了土地市场。2014年,土地市场骤然降温,房企在拿地一事上,积极性和年初相比已是大相径庭。

在这43幅出让地块中,1月完成的12幅土拍用地合计约76.9万平方米,占据全年土地交易总量的45.9%,为2014年土地成交面积 多的月份。而这部分土地,却是2013年第34至38批次,其余从2月开始,才是2014年计划供应量。其中,2月、3月、9月、11月土地成交量为0。由此可见,除去2013年的土地供应,2014年全年的土地成交情况都可谓是捉襟见肘的。

商业用地占据主流 住宅用地仅10幅

而出让的43幅地块中,仅10幅为住宅用地,商住混合用地为11幅,商业用地11幅,另有其他用途类土地11幅。不难看出,无锡土地出让依然以商业用地(含纯商业和商办混合用地)为主。

其中,金轮国际、大连万达、上海景瑞、正大凯悦、无锡极富、无锡洪业、江苏华广等公司都为无锡土地市场住宅成交作出了“贡献”。

然而,无锡真的需要那么多的商业吗?据房天下数据监控 2014年统计显示,无锡商品房库存套数为173834套,而无锡商业可售商业房源69975套,622.60万平。而2013年底,无锡商业可售房源85050套,797.33万平。尽管商业库存有所减少,但压力依旧存在。

而2014年出让的商业地块中,除锡国土(经)XDG-2014-29位于南长区,其余各地块均位于锡东、惠山、新区、滨湖区域。这些地区在商业配套方面均略有欠缺,因此房企选择于此建立商业项目并非草率而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