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楼市进入白银时代 房企多方探路谋求转型

长沙晚报   2014-12-25 14:27

[摘要] 12月23日,万科总裁郁亮对外修书一封,以《勇敢探路坚定转型》为题的该信,引来无数点赞。尽管当日,万科完成了年度回款2000亿元的目标,但郁亮透露,以回款为目标,这将是 后一次。

12月23日,万科总裁郁亮对外修书一封,以《勇敢探路坚定转型》为题的该信,引来无数点赞。尽管当日,万科完成了年度回款2000亿元的目标,但郁亮透露,以回款为目标,这将是 后一次。

信中,郁亮告白大家,房地产已由 时代正式进入白银时代。“我们已经有很多年,不再用一个固化的数字作为年度经营目标。‘两千亿回款’的意义,不在于‘两千亿’,而在于‘回款’。只有获得回款才是真正的销售,当我们的传统业务进入白银时代,尤其当市场处于调整期的时候,我们需要加倍重视经营性现金流的健康,需要用更严谨的尺度来测度我们取得的销售业绩。”

在过去狂飙突进的十几年里,地产 时代见证了城市的奇迹。

在 时代,顶峰 ,法门不二,跑得 快的人就是领跑者。而在白银时代,不动产价格将结束单边的快速上涨,很可能将转为在波动中缓慢上行,狂飙突进的辉煌已成往事,山重水复的前路凸显纷纭。

转型未尝不是幸事。

2014年,中国 个走向国际的名模吕燕,携带她的时装品牌CommeMoi,在北京举办首次发布会。由模特转型设计师,创立属于自己的时装品牌,她将品牌中文名译为“似我”。吕燕表示,“我并不是希望 人穿着打扮像我一样,它其实是一种精神,我希望大家都能够有梦想就去尝试。”

台湾建筑师,在内地多个乡村进行村民建筑援建尝试多年,至今仍寂寂埋头苦干。他虽专业,但只给当地的农村提供一个结构模型,然后动员农民,通过交换劳动力方式建造房屋,令建造成为一种开放的,没有经济负累的,可以不断添加个人智慧的趣事。

高歌猛进的 岁月,我们看到的是大江大海,而慢下来的时光,我们可以尽情留心身边的细微美好。日前,一个 强大的、工作狂的地产操盘手,让我无意中发现,他居然是国内野鸟摄影的 高手。为了在巨大压力的工作之余挤出时间,他经常朝发夕至,去遥远的原始山林蹲点候拍野鸟,有时居然是守候整整一晚。他镜头下的野鸟,无一不安宁祥和,超然世外,渲染大自然 的美丽。

2014匆匆又一年。 来了,高铁通了,房价降了,商铺淡了,新城冷了,买房人实惠了,24书店来了,数条体验式餐饮街火了……

清零之余,城市也开始回归,滚滚热流开始回归城 。

正如年中热映的张艺谋电影《归来》,莫言评价,《归来》是对社会发展史、个人成长史的回顾。回顾,是为了更清楚地前行吧。诚如郁亮所言,主动卸下 时代获得的一切光环,回归到自我清零的空杯心态。以初出茅庐的创业者视角,重新审视传统,以及可能获得的新机会。

“归去来兮,田园将芜胡不归?归去来兮,请息交以绝游。”在冬至之后的宁静平和中,让我们做好总结,开始清零,反省,重新认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