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北上广深年末楼市存量超4千万 去化压力仍显严峻

网易产经  2014-12-27 00:00

[摘要] 年末,上海、南京等地块扎堆入市且屡刷新单价 ,而另一边广东南沙、北京等区域楼盘更拟年后 态势,在此轮信贷宽松政策刺激下,楼市回暖明显。

年末,上海、南京等地块扎堆入市且屡刷新单价 ,而另一边广东南沙、北京等区域楼盘更拟年后 态势,在此轮信贷宽松政策刺激下,楼市回暖明显。

值得关注是,由于今年以来新增供应远大于成交,楼市库存水平仍在高位震荡。据合富辉煌提供的数据显示,以去化明显的一线城市为例截至12月北京、上海、广州以及深圳楼市存量面积已高达4030万平方,同比均增长40%的增幅。合富辉煌首席市场分析师黎文江认为,2014年限购等 调控手段逐步退出,房贷政策放松 是10月以来楼市回暖明显,但2014年以来市场每月的新增供应远大于成交量,市场整体供求压力仍未有缓解。

一线城市楼市库存超4千万方

日前,在一系列央行高调的放宽金融政策、降息等措施下,国内楼市回暖明显,房企也加速跑量冲业绩。

近期,低迷的土地市场再度火热,上海、南京等土地市场频现单价 。而在楼市反弹背后多家机构仍表示去化情势依然严峻。

据合富辉煌提供的数据显示,自7月份以来,随着各地争相取消或放松限购政策,加之四季度信贷政策放松,楼市反弹。监测18个重点城市周均住宅成交攀升至360万方以上水平,为近年高位。

由于2014年以来新增供应过大,以去化明显的一线城市为例截至12月北京、上海、广州以及深圳楼市存量面积已高达4030万平方,同比均增长40%的增幅。

从环比来看,只有北京环比存量下滑4%,其他上海、广州以及深圳环比增长达3-9%不等,而同比来看上述城市存量增长3-5成。

黎文江指出,虽然12月份存量和去化周期环比略有下滑但同比来看一线城市以及重点二三线城市普遍依然大增。一线城市消化期同比大幅增加40%-130%,京沪穗存量消化期达18-20个月。

土地市场低迷反弹去化仍严峻

在 太平戴维斯南区董事林木雄看来,2014年国内房地产销售疲软是住宅市场的主基调,在动摇场内信心的同时,也导致了大量未售库存的积压。

上述人士指出,未来数年中,低线城市必须逐步解决供应过剩的问题。而一线城市表现欠佳但由于外来人口的旺盛需求以及对供应量的更有力控制,预计一线城市去化仍会超过其他城市。

近期,上海、南京等土地市场地块扎堆入市,在日前央行的利好信贷刺激下,低迷的土地市场反弹明显,本月24日上海两度刷新单价“”。

一来自华南某上市房企的营销部负责人向网易财经担忧表示,当前市场供应已达近年新高,如此大规模的土地入市不知道明年该如何卖,压力颇大。

数据显示,由于今年新开工面积下滑,相比去年同期2014年1-11月商住用地出让成交的总建面积同比下降35%,是2011年以来同期。黎文江认为土地供应的下降预计将影响未来2-3年的供应,明年下半年的市场存量压力将有所减缓但上半年房企依然去库存跑量为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