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六亿人口 挪移 楼市仍然可期

中国经济时报  2015-01-02 07:30

[摘要] 岁末年初,关于楼市的走向又引发了多空双方的争论。 是随着《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熞韵录虺啤短趵》正式颁布,自2015年3月1日起施行,预计对楼市将产生不小的影响,2015年楼市表现究竟如何,是广受关注的悬念。

岁末年初,关于楼市的走向又引发了多空双方的争论。 是随着《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熞韵录虺啤短趵》正式颁布,自2015年3月1日起施行,预计对楼市将产生不小的影响,2015年楼市表现究竟如何,是广受关注的悬念。

在前不久举行的“全联房地产商会2014年会”上,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任志强称,房地产库存已经到了历史 点,房地产开发商恐怕要做好打一场“去库存持久战”的准备。他明确表示,房地产 下滑已成必然,甚至没看到任何理由阻止。这是近期任志强 次看衰楼市。而此前,任志强在“2014中国房地产峰会”上还曾高举双手表示房价还会涨。退休前后任志强反差如此之大,业界一片愕然。

不过,在 近举办的“2014腾讯网(第三届)智慧地产高峰论坛”上,任志强辟谣称崩盘系误读。他还表示,通过5个条件可以判断房地产市场下一个高峰何时到来,这5个条件是:库存消化的速度、限制消费条件的改变、个人消费信贷的支持、货币政策的变动和长效机制的建立。

《条例》的出台让不少人对楼市看衰。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曾在微博上称,若实施不动产统一登记,房价马上会跌。不过,部分业内人士在接受中国经济时报记者采访时并不赞同此类观点。

北京中信国安(000839,股吧) 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房山昆在接受中国经济时报记者采访时认为,房地产市场的发展与经济发展是紧密联系在一起的,只要中国经济发展了,房地产也会稳定发展,房地产泡沫会随城市化发展逐步释放。在房山昆看来,房价的走势直接决定于供求关系,就北京来说,人都想在北京买房,房价下行空间较小。

电建地产北京公司总经理朱成林在接受中国经济时报记者采访时也表达了类似观点,同时他强调,房价走势与区域资源聚集度有关,两者成正相关的关系,另外,股市新一轮牛市已经启动,对楼市是一大利好。

《条例》的出台被认为是为房产税的全面开征铺路。有人认为,有多套房的胆小官员 不安,他们这几个月一定会大量抛售房产。同时,贪官们不会拿着赃款去买房了,也不会接受房产作为贿赂物了。这些对房地产是一个极大的打击。有人甚至认为,这是房地产大利空,房价 的开始。

日前受《条例》出台影响,房地产股一度全线下跌。有分析人士指出:“房产税如果出台,必然引发房价 ,所以大家不要担心房产税很快就会出台。”由于全面征收房产税时机尚不成熟,政策层面将有一个缓冲期,这将有利于楼市平稳发展。

值得关注的是,空方认为《条例》出台之后房价短期内会 ,有一个隐含的前置条件,即持有多套房的业主会集中出货。有分析认为,这种情况恐怕很难出现,大家早就知道有这个条例,该抛的早抛了,该转移的也早转移了。其对楼市的轻微影响会有,但 估计很难,业内预测,《条例》将大概抑制包括投机、 和改善类约10%购房需求。

房山昆说,与发达国家相比,中国城镇化的水平还比较低。这意味着,中国城镇化还有很大的发展 ,其对房地产的需求还是巨大的。

在“2014腾讯网(第三届)智慧地产高峰论坛”上,中国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 主任李铁也表示,当前房地产出现短暂的熊市,不等于未来房地产没有更好的发展时期,只是面临着结构调整。

李铁表示,中国到2030年城镇人口可能会达到10亿左右,未来高达6亿人口会发生 挪移,这种空间的挪移一定会产生住房的需求。

而根据RET睿意德与德勤中国、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近日联合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显示,在中国广大中西部城市蕴藏着巨大的商业 ,高速发展的中国经济和城市化进程,已经不断更新人们对于城市能级的定义,房地产市场仍然充满着商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