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无锡元旦楼市"清淡"开局

——新房供应吃“鸭蛋”市场成交大缩水

无锡商报  2015-01-04 09:05

[摘要] 经过了年底的翘尾之后,元旦小长假,无锡楼市暂歇,推新量骤减至零,暖场活动寥寥无几,销售量也随之大幅缩水,3天商品房共成交162套,为近5年来。

经过了年底的翘尾之后,元旦小长假,无锡楼市暂歇,推新量骤减至零,暖场活动寥寥无几,销售量也随之大幅缩水,3天商品房共成交162套,为近5年来。

刚刚过去的2014年12月份,无锡楼市拼尽全力冲……最后一周,商品房每天的成交均保持在200套以上,尤其是29日、30日、31日最后3天,分别以341套、354套、388套的高成交助推楼市以一波翘尾行情顺利收官。

然而进入2015年元旦,开发商集体沉寂休整,小长假3天中楼市无一楼盘新房源上市。除了供应吃“鸭蛋”外,各类暖场活动大幅缩水。元旦期间,仅保利、融科、国信世家等少数楼盘推出了新年祈福之类的业主联谊活动。

与此同时,市场成交也处于低迷状态。据无锡市商品房信息发布平台公布的数据显示,1月1日成交商品房56套、1月2日成交商品房42套、1月3日成交商品房64套(截至3日晚19点)。元旦楼市3天仅成交162套,尚不及12月31日单天一半的成交量。记者查询了最近几年的元旦小长假成交量:2011年280套、2012年275套、2013年255套,2014年元旦只放了一天,当天成交为71套,2日、3日分别为230套和175套。由此来看,今年是最近5年以来,成交量的一个元旦小长假。

“主要是前一阶段冲得太猛的结果。”业内人士解释,去年12月份,大部分开发商为了年终目标增加供应、积极促销,也赢得了相当不错的销售业绩。12月份整体市场呈现供需两旺。1月份,本就是市场淡季,不少以前忙碌了好一阵的开发商选择休养生息,这就使得今年元旦供需都比较冷清。从统计数据显示,1月欲推新楼盘仅15家,相较于2014年12月38盘的推新量跌幅达60%。业内人士分析,在经过去年12月的大热后,楼市肯定会有一个冷静期。因此今年元月的无锡楼市会比较清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