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不动产统一登记倒逼"抛房"

—— 二手房市场供应量增加

无锡日报   2015-01-08 09:00

[摘要] 12月22日,国务院发布了《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酝酿已久的不动产信息登记终于落地。不动产登记,近些年一直存在于购房者的想象中,同时也影响了他们的购房行为。

12月22日,国务院发布了《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酝酿已久的不动产信息登记终于落地。不动产登记,近些年一直存在于购房者的想象中,同时也影响了他们的购房行为。尤其是在2014年,对于遗产税、房地产税等持有税种的各种担心在影响着买卖双方的预期。近日,记者采访发现,该条例的公布从短期来看将对二手市场带来一定冲击,尤其是 二手房供应量有望增加。

多套房持有者现焦虑

伴随着不动产统一登记暂行条例的出台,多套房持有者成为焦虑的群体。

刚购置了太科园一套别墅的商人黄先生已经是第二次步入位于学前路的这家中介门店,“我们现在还住在老房子中,那边的别墅原本是打算过几年退休后再住过去,但是听说不动产登记之后就要开征房产税,像我这样的多套房持有者肯定是首当其冲。”

黄先生在中介和店员聊了近一个,依然无法决定到底该不该出售。“这是套 ,以后还准备留给我孙子上锡师 呢!”黄先生陷入两难,一方面是不知何时会开征的房产税,另一方面是不愿意放手的 。直到记者离开中介,黄先生依然处于“该不该卖”的焦虑中。

大众房产副总经理李娜向记者透露,近来已经遇到数位多套房屋持有者来中介了解市场行情,“有些人持有两三套房子,并不一定是为了 ,有人是买给子女,结果子女在外地安家了,也有人是房价高位时买进房屋,如今不知该不该亏本抛房。”

显然,在政策酝酿期内,这部分多套房的持有者并不会受到实际影响。但李娜表示,正是因为落地政策不明的压力,才会推动一些风险承受能力较弱的持房人有了售房倾向。不排除是受此次不动产统一登记暂行条例出台的影响,部分房东想保留的空置 进入市场, 二手房源数量出现增加。

出现“神秘客” 抛房

“房东略显神秘,要求房源信息不能登记上网,只供门店咨询购买。”位于滨湖区的一大众房产门店店长向记者表示,对方除了留下一个手机号码可供联系之外,没有登记其他个人信息。据悉,该套200多平方米的房屋给出了较大的议价空间,其房屋的底价比该 房屋的低售价还低了10多万。

记者进一步了解发现,在部分 住宅区所在的中介门店,二手房挂牌量出现增长。在对多个 居住区内的数家中介采访后发现,门店内大面积二手房的挂牌量均有不同程度的增长,且不乏别墅跃层。其中,金科 城一套房子当年以每平方米15000元左右购入,如今售出时均价不足万元。

不动产登记和后续随时会跟进的房产税都成为 客和官员头上的一柄达摩克利斯之剑。有 指出,虽然《条例》并未提及以自然人为条件,查询名下持有房产状况,但以地址倒推房产持有人, 是多部门信息联网,依然打破了以往的房产信息查询的瓶颈,会触动 客敏感的神经,将会导致出现新一轮的 客集中抛售房产。

房源增加促成交

不论是 的稀缺 还是 出售的 房,都成为购房者眼中的“香饽饽”。“抛房的房东能接受的议价空间较大,有利于成交的达成。”李娜表示。据悉,部分面积适中、地段 明显的住宅一挂牌就有问询, 是原先空置的 ,基本上可以在一周之内成交。

另一方面,购房者也在瞄准时机主动出击。上个月才购置了连元街 一套 的何先生表示,自己已经关注这一 的二手房有近半年时间,一直等不到合适的房源,没想到年底会有一套房子挂牌出售,听说是因为不动产统一登记即将落地,房东就想把房子卖了。据悉,在该条例公布后的一周内,二手房成交出现明显涨幅,一周成交532套,环比上涨16.92%。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