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北京 住宅扎堆入市 蓟门桥 项目“抢”卖21亿

每日经济新闻   2015-01-08 13:53

[摘要] 值得注意的是,去化仍是北京 住宅面临的大难题。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表示,在土地价格持续高涨的2014年,单价在5万~8万元、8万~10万元及10万元以上的物业销售并不乐观,同时,2015年 住宅市场的竞争将更加激烈。

每经记者 王杰 发自北京  

2014年,北京住宅市场整体下滑, 住宅市场也是竞争的“红海”。来自保利北京的数据显示,2014年保利北京共完成销售额112.6亿元,其中保利海德公园单盘贡献21.91亿元。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现,该项目前身是“蓟门桥 ”项目。从拿地到入市历经近4年周折后,开始抢跑 住宅市场。

值得注意的是,去化仍是北京 住宅面临的大难题。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表示,在土地价格持续高涨的2014年,单价在5万~8万元、8万~10万元及10万元以上的物业销售并不乐观,同时,2015年 住宅市场的竞争将更加激烈。

项目抢跑

保利海德公园项目的历史要追溯到2010年。当年3月北京世博宏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17.6亿元的总价拿下该地块,折合楼面价30197元/平方米。2010年4月楼市进入调控期,这一地块成为烫手山芋,无法正常开工。2010年8月10日,世博宏业将该地块转手给保利,按照当时出让约定,开工时间为2010年10月30日,然而保利收购后迟迟未动工。

2012年7月记者实地走访该项目时,周边中介人员将缓慢开工的原因归结于“地价过高”。彼时,项目周边无新项目在售,售价无可比性。在售二手房源如锦秋知春、太月园等项目,均价约3.5万~3.8万元/平方米。

2013年11月上旬,北京出台“单价高于4万元楼盘不予批预售许可证”的政策,“冰封”了 住宅市场。不过,2014年该项目开始入市。

保利北京相关人士表示,海德公园项目推盘时,别的 楼盘在推迟入市,“别人追求的跟我们不太一样,一年100亿元的(销售)任务放在这里,海德(公园)不开是不行的。”

上述人士认为,操盘的过程中,海德公园项目入市赶上 住宅市场供应还不太充足,反而抢占了 住宅的窗口期,如果放在2015年,则会面临白热化的竞争。

去库存仍是大难题

根据亚豪攸克联合发布的数据,2014年北京公寓成交金额排行中,前四位均位于海淀区,其中销冠为京投银泰·琨御府项目,销售额为32.16亿元,保利海德公园项目位居第二,销售额为21.91亿元,紧随其后的是华润萬橡府。

亚豪机构市场总监郭毅表示,2014年总价3000万元以上的 住宅市场成交量增长了21%,成交价格增长17%,从这两点来说, 豪宅市场处在供需双旺的局面。一方面跟限价令的解禁有关系,另外开发商合理定价激发了一些需求,2014年 住宅供应集中在以往供应较稀缺又有 资源的海淀区,也使得海淀区的项目成交量放开。

张大伟认为,到2015年年中,中赫万柳书院、佳兆业广场、远洋刘娘府地块项目以及融创农展馆地块项目、保利首开东地块等项目将陆续入市,大量 项目且主力户型在200平方米以上的项目扎堆入市,将导致 住宅市场竞争进一步加剧。

保利北京一位营销人士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2015年,单价在10万元以上的 住宅项目会大规模入市,但是各开发商都有自己的特点,很难说谁比谁更好,因为客群不一样,区域也不一样,甚至产品也不一样,将是一个百花齐放的阶段。

上海某研究院研究员严跃进表示,对于争相入市的北京 住宅市场,大的难题仍是去库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