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房贷利率重现"8"字头 下款周期也明显缩短

扬子晚报   2015-01-09 09:08

[摘要] 去年9月30日央行发布贷款新政至今三个多月,尽管银行不断强调运行成本高企,房贷利润微薄,但事实证明,利率优惠下调的通道已经打开。

去年9月30日央行发布贷款新政至今三个多月,尽管银行不断强调运行成本高企,房贷利润微薄,但事实证明,利率优惠下调的通道已经打开。

之前基准利率上浮5%,到后来的基准利率95折优惠,再到近期汇丰银行推出的88折优惠,2015年的房贷政策确实出现了些许宽松的迹象。

汇丰推出88折利率

购房者都被一则“汇丰银行首套房利率执行88折优惠”的消息所吸引,据媒体报道,从去年12月1日开始,汇丰银行相继在北京、上海、深圳推出88折利率。此前,汇丰银行的规定贷款额在100万元以上可享9折优惠,调整后贷款额在100万以上,即可享88折利率优惠,附加条件也并未加码。

《扬子楼市》采访了南京汇丰银行个贷部的沈经理,她表示,汇丰银行1年前才在南京市场推出个人房贷业务,为了吸引更多优质客户,汇丰银行目前在南京也针对首套房推出了88折优惠利率,但只针对购买一手房的客户。“在协议楼盘的选择上,我们侧重有外资背景的房企,如仁恒、招商等。”沈经理告诉笔者,对这些协议楼盘购房者的资质审核相对比较宽松,只要月供占税后月收入的50%以下,就可以符合申请条件。不过,这一活动将在1月底截止。

针对近日关于农业银行将推首套房7折利率的小道消息,笔者特意致电农业银行新街口支行求证。工作人员表示没接到任何执行7折优惠的通知,目前农行对首套房基本执行95折利率,“非常优质的客户经过特批,能争取到9折优惠。”

首套房普遍95折

除了以上两家银行以外,笔者在调查中发现,南京的中国银行、建设银行、南京银行、东亚银行、恒生银行、兴业银行、华夏银行、浦发银行、邮政储蓄银行、光大银行、北京银行等其他绝大部分银行首套房执行的政策基本一致,都是首付3成、利率95折。

而随着房贷政策的不断宽松,优惠利率的附加条件也变得更加亲民,不再像以前那样对申请95折房贷优惠的客户提出各种苛刻的附加条件,比如必须是“国企工作者”、“银行VIP客户”等。“只要是我们银行合作楼盘的客户都可以享受到95折利率。”中国银行工作人员表示,与银行有合作的万科、和记黄埔、升龙等楼盘都有95折优惠。笔者致电多家楼盘,售楼顾问们也纷纷表示,自己的合作银行基本都对首套房提供95折优惠利率。

下款周期1个月左右

对于购房者而言,除了房贷利率优惠扩大外,另一大利好是银行下款时间变快了。从去年四季度开始,银行贷款的额度明显宽松,贷款审批的速度也有所加快,银行普遍下款时间在1个月左右。而且在首套房的认定上,南京的银行基本执行的都是“认贷不认房”的新规。

2015年的首套房贷优惠会不会进一步下调?针对这个购房者关心的话题,笔者咨询了多家银行。南京银行华侨路支行工作人员告诉笔者,目前商业银行做个人住房贷款是利润微薄的惠民措施,“正常情况下,只有将利率保持在95折到基准,银行才能实现保本。”其他银行的工作人员也表示,目前不能确定有无更大优惠,预计下调的空间并不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