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楼市价值再发现 写在2014年度价值评选活动之际

无锡日报   2015-01-15 09:08

[摘要] 跨年之际,各大机构的楼市数据纷纷出炉,各类按照销售金额、销售面积、区域甚至销售面积段等分类方式的排行榜在当下层出不穷,各大房企也在各自的排行榜中抓取有利于自己的榜单,不遗余力地进行推广。

跨年之际,各大机构的楼市数据纷纷出炉,各类按照销售金额、销售面积、区域甚至销售面积段等分类方式的排行榜在当下层出不穷,各大房企也在各自的排行榜中抓取有利于自己的榜单,不遗余力地进行推广。

然而无论抓取的是什么样的排行榜、数字,各大房企还是想从中找出一定的规律性、价值性的东西。从那里得出的无论是市场还是政策的助力,抑或是营销和产品的给力,都给各自的项目增光不少。

许多人说,去年的楼市“跌宕起伏”,让人不可捉摸;但也有房企表示“困难不是放弃的借口,而是坚持的理由。”于是,在一个个得出的榜单中,总有部分楼盘脱颖而出,总有一些价值点在闪闪发光。

的确,从一季度的降价恐慌到二季度的深度观望,再到三季度的理性等待以及四季度果断入市。在政策与市场的双重角力下,2014年楼市迎来从“黄金时代”转变为“白银时代”的调整与转型。虽然纵观全年的锡城楼市,与2013年相比成交量保持了同一水准,但“先抑后扬”的楼市表现,还是给人们带来了“有惊有喜”。

喜的是,楼市整体超过602万平米的全年成交量,与上年保持了一致的水平;有众多房企在政策与自身营销的努力下,实现了突破。

数据显示,年成交中排在名的融绿依旧实现了30多亿元的销售额,而榜单前十名的销售额门槛也提升到近10亿元。

然而使人“惊”的部分更多,去年年初的突发式的降价潮,让许多楼市大佬对楼市产生严重的“悲观”情绪,“崩盘论”甚至一度甚嚣尘上。另外,随着上半年购房者信心的走低,直到四季度,楼市信心也有所回暖,如果没有政策的支撑,后果不堪设想。同时,悬在各大开发商头上的“巨大库存量”依旧让各大房企“步步惊心”。

面对这样的“惊”与“喜”,楼市需要总结的地方还有很多。但或许正是面对这样回归市场主导的楼市“新常态”,整个楼市的发展才会愈发的健康。的确,自从楼市政策松绑以后,市场的投机者少了,楼盘销售更倾向于自住者。而回归到市场主导之后,众多项目的产品、营销就凸显出来。在这样的形势下,在产品方面,人们的刚需、改善型的需求得到明显的释放,一度成为市场的主力需求。而在营销上也被房企做足的噱头,明星营销、情感营销、互联网营销等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将楼市描绘得“色彩斑斓”。

2014年初,无锡日报就举办了“创造城市价值·无锡地产年度奖”评选活动,活动对参评房企楼盘进行了详细的报道,为楼盘销售、市民购房起到了引领作用。而此时,无锡日报再度推出“创造城市价值·无锡地产年度奖”,目的想通过在目前这样一个“承前启后”的跨年之际,通过具公信力的媒体平台,将各大楼盘的价值大程度的释放出来,满足购房者不断增长的“品质生活需求”。

届时,无锡日报房周刊作为重要的评选平台,将通过对各大候选楼盘数据、创新之处进行全方位的展示,并结合对项目的“操盘手”细致的访谈,以求得出相关的价值性、规律性的东西,以便给其他项目进行参考。

据主办方介绍,本次地产年度奖评选,还将以业内专家、权威媒体甄选年度价值楼盘的“参与者”与“决策者”,旨在引起广大开发商在楼盘开发的同时,能够为城市功能价值、居住价值建设尽一份责任,把为城市及人居创造价值作为衡量自身发展成功的标准,达到经济与社会效益的双赢。

据悉,本次楼盘价值榜评选活动,将持续进行2个月,具体的细则本刊将于下周刊登。届时,广大网友、读者可以通过周刊、微信以及网络等平台进行参与,还有可能获得本刊为读者提供的各类奖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