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深圳"拼房" 改为积分

无锡日报   2015-01-19 08:54

[摘要] 17日,深圳市 局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今年将试行大 招生制度。

17日,深圳市 局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今年将试行大 招生制度。各区可根据“相对就近、 均衡程度相当、 相对集中、 一贯 ”要求,以社区、街道等为 设置大 ,家长可自愿在 内为孩子报读2-3所 ,按志愿次序和积分高低依次录取。

这意味着无房可拼的家长,将有更多为孩子报读 的选择。但也有家长担心,大 内几所 “捆绑”报名,将让名校争夺越加激烈。

新政 大 实行积分

17日,深圳市 局出台了《深圳市 局关于深圳市义务 招生工作的指导意见》,提出将从2015年起,深圳各区探索试行大 招生制度,即各区探索试行积分 办法。

《意见》提出,大 积分项目包括 申请人家庭户籍类型、住房性质、入户时间、居住年限、社保年限或纳税年限、计划生育情况等。并提出,各区按照积分高低在大 范围内统筹调配 ,以 供给总量划定入读公办 人数。同时,对调剂到其他公办 和民办 的学生要提前告知。

而对于 的划定, 局也提出了要求,各区 部门要根据辖区内人口信息管理系统数据,以常住人口为基数,参照出生人口数、人口流动情况科学预测未来义务 需求,构建“以当年出生人口数加系数预测六年后小一 需求数、按 需求提前三年规划 供给、提前一年保障 落实”的“六三一 供需协调机制”。及时公布 供需情况,尤其是 比较紧张的区域要进行预警并向社会公布。

争议 名校争夺或更激烈更白热化

这一次深圳市 局提出大 招生制度,家长有什么顾虑?试点改革力度到底有多大?

17日下午,深圳市 局在官方微博上发布该消息后,网友“风中柳柔竹如君” 时间回应:“大 带来的必是想尽办法进名校!现行 房制度都不完善,又开始大 制度改革。”

该网友告诉记者,她是一位全职妈妈。她认为大 制度,其实是强化了 房,因为放大了选择范围,对于 内名校的争夺就更白热化,竞争更激烈。记者发现,这是绝大多数家长担心的问题,也有一些校长表示认同。南山区一位 校长就认为,试点大 ,初衷是为了抑制 房不断上涨势头,可以让家长和学生选择适合自己的 ,但实行起来难度很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