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去年CPI总水平 同比上涨2.2%

——鲜肉鲜菜都 ,无锡百姓乐了

无锡日报  2015-01-20 08:53

[摘要] 国家统计局无锡调查队发布2014年无锡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

昨天,国家统计局无锡调查队发布2014年无锡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我市去年CPI总水平同比上涨2.2%,其中食品类价格同比上涨2%,涨幅较上年同比收窄2.1个百分点,鲜菜价格低于上年水平、猪肉价格保持低位运行,百姓“菜篮子”轻了不少。

由于全年气候总体适宜,去年我市鲜菜生产供应量足质优,加上运输物流成本降低,新鲜蔬菜同比价格下降了1.2%。

统计显示,去年猪肉价格下降1.3%,全年仅有3个月份同比价格出现上涨。受猪肉价格下降影响,牛肉、羊肉价格高位回落,价格涨幅有所收窄,较上年分别缩小16.3和4个百分点。鲜肉鲜菜都 ,百姓吃得轻松又开心。但是,去年服务项目价格持续上涨,其对物价上涨的贡献率超过了食品,达到38.1%,其中旅行社收费和家庭服务等项目价格上涨明显,涨幅分别为13.4%和6.9%。

与上年相比,去年我市居民八大类消费品价格指数表现为“七升一降”。其中,食品、居住类分别上涨2%和2.2%;烟酒、衣着、家庭设备用品及维修服务、医疗保健和个人用品、娱乐 文化用品及服务类分别上涨0.3%、5%、4.5%、1.4%和3.4%;交通和通信类下降0.5%。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