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无锡改善型需求扩张 价格并非购房首要因素

无锡日报  2015-01-30 09:15

[摘要] 近日,市产监处发布了去年房交会期间进行的一份《消费者调研报告》,报告指出,目前改善居住条件的置业率高达71%,房地产住房刚性需求已转为弹性,适时释放改善型、二套房的商品房购买需求,可能是目前市场需求导向下的又一重要出路。

近日,市产监处发布了去年房交会期间进行的一份《消费者调研报告》,报告指出,目前改善居住条件的置业率高达71%,房地产住房刚性需求已转为弹性,适时释放改善型、二套房的商品房购买需求,可能是目前市场需求导向下的又一重要出路。

日前,记者调查太湖新城多个楼盘时发现,许多“改善型需求”的买家并不仅仅满足于户型面积的扩大,他们对产品功能、生活环境的改善都提出了新的要求。应该说,改善型需求住房已经不仅仅等于“大户型”。

改善型需求买家不再过多计较价格

到底是哪些因素在影响着消费者的购房行为?调查报告显示,价格并非排在位,与之相比,购房者更看重交通和地段。在对受访者影响购房因素的调查中,价格、交通和地段 分 别 有52.4%、54.07%和53.15%的人选择了这三项。

“价格绝不是改善型买家看重的因素。”有业内人士指出,事实上110万元的价格和120万元的价格,对于这种买家来说区别是很模糊的;而购买40万元房子的人,同样是10万元的差距,就会显得难以承受,投资者除外。但是他们会比刚性需求买家提出更多的要求,譬如说产品的创意,周边环境、生活配套,甚至邻居的素质。从他们代理的楼盘销售状况看来,在所有的购买因素中,的产品设计是改善型住房为主要的需求特征,其次是环境、地段,后才是价格。

产品功能性需求日渐受重视

买房不仅仅看面积,对于小区配套设施,受访者中对项目的建筑品质和合理的户型为关注,分别达到了52%和49%,同时,小区的生态环境和物业管理也是受访者比较关注的因素,占比达到了32%。

绿城玉兰花园总经理顾国华告诉记者,消费者和市场一样,经过十多年的成长,如今已经越来越“懂”房子,对于改善型需求的客户,单纯的“一房换两房”、“两房换三房”已经不再是主流诉求,如何让自己的居住从面积的改善到生活品质的改善,开发商必须更用心地迎合市场上这批对住房有着更高要求的买家。

开发商开始换角度看问题

当无锡主流的小面积项目供应增加的时候,如何满足大户型的改善型需求,似乎成为了开发商在下一个阶段避免同质化竞争的主要应对方式。顾国华表示,改善型需求房源将是企业赢得未来市场的一个机会,过去一些开发商担心大户型的消化速度导致回笼资金慢,而当前的市场表明,只要户型合理大户型反而更容易卖,毕竟改善型购房者的资金实力和需求愿望都比较强烈。“绿城玉兰花园142平方米的三房几乎一上市就抢空。”

更有一些改善型项目,通过合理的设计,出现了赠送面积超过100%、总面积超过200平方米的户型。而从市场反应来看,这样的设计既吸引了眼球,销售方面也是一路飘红。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