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江苏商品房销量榜出炉 销售面积无锡排第四

中国江苏网   2015-02-05 09:08

[摘要] 三甲之后的排行分别为:无锡销售了863万平方米,常州、徐州则销售了788、738万平方米;其余7个市的销售均在650万平方米以下,排行依次为扬州、盐城、淮安、宿迁、镇江、泰州、连云港。

从苏州市统计局了解到,苏州年销售商品房面积1599万平方米,年房地产开发投资1764亿元,无可争议地成为全省销售、开发“双冠王”。销售面积紧随其后的是南京,卖了1208万平方米。以建筑“铁军”闻名的南通出人意料地夺得第三,去年该市商品房销售了919万平方米。

三甲之后排行分别为:无锡销售了863万平方米,常州、徐州则销售了788、738万平方米;其余7个市的销售均在650万平方米以下,排行依次为扬州、盐城、淮安、宿迁、镇江、泰州、连云港。

2014年全省商品房累计销售9847万平方米,苏州独占16%的份额,而苏南五市合计销售4978万平方米,占全省的51%。华泰证券房地产分析师曹光亮表示,江苏经济发展水平南北梯度排列,作为支性产业,房地产开发和销售也基本对应呈现这一特征,总体南高北低。不过,独揽销售、开发“双冠王”的苏州,其房价却比不过南京。来自苏州市统计局的数据显示,2014年该市商品房销售均价9674元/平方米,均价不过万,显然比坐拥省会所在地优势的南京矮一截。曹光亮评价说,苏州经济发展走在主要城市前列,但房价却相对靠后,这说明苏州楼市较为健康,而南京房价这几年则上涨快了些。

一个令人担忧的共性现象是,去年,一边是房地产开发投资惯性增长,一边是商品房销售较快下降。以苏州为例,房地产开发投资较上年增长19.6%,而商品房销售面积却下降了14.7%。商品房库存压力随之而来,2014年末,苏州商品房待售面积996万平方米,比上年增长11.8%,存量房规模相当于7.5个月的销量,其中办公楼以及商业营业用房需要三年左右才能消化。

 【延伸阅读】

锡商品房成交104套 多家楼盘加大优惠力度

千方百计去库存 江苏鼓励库存高地区回购商品房

江苏鼓励回购商品房 1月楼市成交量竟然回落

江苏商品房销量无锡第四 2015楼市政策一览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