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江苏率先试点国家新型城镇化

无锡日报   2015-02-06 08:47

[摘要] 记者4日从国家发展改革委获悉,经有关部门联审和专家评审,江苏、安徽两省和宁波等62个城市(镇)列为国家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地区。

记者4日从国家发展改革委获悉,经有关部门联审和专家评审,江苏、安徽两省和宁波等62个城市(镇)列为国家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地区。据了解,试点自2014年底前开始,到2017年各试点任务取得阶段性成果,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2018至2020年逐步在范围内推广试点地区的成功经验。

试点主要任务包括:建立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成本分担机制,按照户籍制度改革要求调整户口迁移政策,出台具体可操作的农业转移人口和其他常住人口落户标准,并向社会公布;建立多元化可持续的城镇化投融资机制;改革完善农村宅基地制度;探索建立行政管理创新和行政成本降低的新型管理模式。

试点地区将享受一系列配套政策,包括:完善转移支付办法,建立财政转移支付同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挂钩机制,中央和省级财政安排转移支付时要考虑常住人口因素。省级政府举债使用方向要向试点地区倾斜。国家开发银行发挥金融支持作用,运用信贷等多种手段积极支持城市基础设施棚户区改造等工程建设。鼓励公共基金、保险资金等参与自身具有稳定的城市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和运营。

 推荐阅读》》》

好消息!无锡新新型城镇化规划更“接地气”

新型城镇化政策是否“落地生根”?

中国城镇土地面积5年增近两成 建制镇增幅超城市

江苏城乡空间格局不断优化 城镇化率达65.2%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