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房地产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沈洵:楼市政策将陆续出台

——2015年开春探变—政策篇

房天下   2015-02-28 20:39

摘要:在春节前夕,2月4日央行决定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时隔不到一个月,央行再次出击。2月28日中国人民银行决定,自2015年3月1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金融机构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5.35%。两项政策的叠加,会形成怎样的效应?房天下时间采访了无锡资深业内人士,解析央行降息的影响和作用。

沈洵

房地产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沈洵

央行降息对楼市来说是利好的,无锡房地产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沈洵认为该政策的出台,提升了市场信心;促进消费,减轻了购房者消费负担;企业融资成本降低。但是他也提出“无锡楼市总的供应量比较大,供大于求的现状下,库存压力明显。不过此次政策的出台,至少能够稳定楼市。”

限购取消、限贷松绑后,各地楼市存在差异,无锡高库存压力较大。沈洵表示除了降息降准外,二手房的交易、营业税的时间限制以及契税的减免方面政府也会有相应的政策调整。作为开发商而言,仍然需要以价换量,在做好品质以及服务的同时,稳定好房价

总体而言,未来无锡楼市不会有太大变化,毕竟库存压力明显。但是随着“金三银四”的到来,经过政府宏观调控开发商更加成熟,消费者更加理性,楼市会更加健康平稳的发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