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互联网房产中介喊出"零佣金"房东或顺势涨价

中财网  2015-03-10 09:03

[摘要] 从房东处获取房源,提供给租户,签约成功后收取一个月房租作为佣金。无论是拥有上百家门店的正规房产中介,还是靠发短信、贴小广告揽活的个体户,这已是北京租房市场上的一种商业模式。然而,传统房产中介遭遇互联网破门之后,一场中介佣金的价格战正悄然打响。

从房东处获取房源,提供给租户,签约成功后收取一个月房租作为。无论是拥有上百家门店的正规房产中介,还是靠发短信、贴小广告揽活的个体户,这已是北京租房市场上的一种商业模式。然而,传统房产中介遭遇互联网破门之后,一场中介的价格战正悄然打响。

从减半到“全免”

互联网平台攻势凶猛

从去年开始,房地产O2O得到迅速发展,爱屋吉屋等众多房地产互联网平台异军突起。爱屋吉屋、思源地产先后宣布北京租房减半,打破了维持多年的“老规矩”,当时业界就有人分析,对折只是开始,预计今年房地产经纪行业会各出奇招。

租房成本降低了

房主的空置期也缩短

租客何女士昨日告诉北京晨报记者,此前她通过一家大型房产中介在西直门凯德Mall附近看中了一套房源,月租5100元。随后何女士在某中介门店发现通过丁丁租房可以减免,“可以节约5000多元的中介费。”后,何女士以每月5200元的价格成交,“虽然房租多了100元左右,但我就租半年,算下来还是省了不少。”

以前租一套房,押一付三,加上一个月租金作为,一次性需要支付5个月的房租,减免,对租户而言前期费用降低,能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交易效率。“以现在的情况来看,房主对于这种模式的接受度也很高。”丁丁租房营销推广部经理魏强向北京晨报记者介绍,现在整个北京市场租赁空置期平均为23天,丁丁平台提高了成交效率,降低了房东的空置成本。

反方:羊毛出在羊身上

正方:将来赢利不来自于租赁业务

我爱我家、中原地产等房产中介公司在接受北京晨报记者采访时均表示,暂时尚未接到调整标准的通知。伟业我爱我家市场研究院经理孔丹表示:“丁丁租房上的都是价格比较高的房源,3000元以下的并不多,低端房源我们有优势。”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介绍,“丁丁租房其实就是一种营销手段的改变,也不排除其通过市场占有率改变消费习惯。”

业内人士分析,丁丁租房推出零,目的就在于迅速发展租赁业务,抢夺市场份额,但“羊毛仍旧出在羊身上”,认为房主终会把转嫁到租客头上。对此,丁丁租房的魏强认为,业主和租客会协商出双方满意的价格,市场会给出一个合理的定价,“投资方现在对我们没有盈利的要求,我们着眼于把业务量做上来,相信巨大的客户量能带来新的盈利模式,将来的赢利点将不会来自于传统的租赁业务本身。”

亚太城市房地产研究院院长谢逸枫在接受北京晨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房产中介价格战在去年已经打响,持续打下去可能会引发房产中介的震荡,“价格战的背后是转移成本,终买单的仍然是租房者或购房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