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购房时机关键看个人计划 团购买房为省钱办法

华西都市报   2015-03-12 10:23

[摘要] 张女士:作为我们购房者来说,主要的是买房的时机和价格,年底有“金九银十”年初有返乡置业。那么是年底买房好还是年初买房好?

张女士:作为我们购房者来说,主要的是买房的时机和价格,年底有“金九银十”年初有返乡置业。那么是年底买房好还是年初买房好?

业内人士:年底许多人会有一些额外的收入,如年终奖、年终红利等,因而人们还是认为,虽然年底地产商没有优惠,但是年底手头的钱多一些,因而年底还是个购房的好时机,其实这个也看个人计划。

作为普通的年轻人买房,可以考虑几点。首先要考虑资金方面的问题,年轻人购房前应做好支出预算,切忌将所有存款都用于购房。因为除交付房款外,购房时还要交纳房屋维修资金等费用,如果需要马上入住,装修房屋、置办家具、家电等也需要一笔不小的费用。买房一定要善于利用公积金,若有住房公积金的年轻人,在购房时能用多少公积金就尽量用。就算工作不久,公积金较少,起码也可少付利息。如果是结婚购房,应兼顾双方上班时间成本。两个人如果工作区域不同但都很稳定时,专家建议偏重考虑女方多一些。如果不与父母同住,尽量不要距离父母住处太远,以方便照顾老人。

此外,到了年底,会有一些尾盘销售,买尾盘,看清优势和劣势。其实细心选购尾房也是不错的选择,选择时要尽量做到客观、冷静。因为一般项目在开盘时都能造成浓厚的销售氛围,而购买尾房的业主则可以在这时看清项目的优势和劣势。价格、付款方式及谈判空间是购房者在选择尾盘时需要考虑的重要内容。由于不少尾房在销售时开发商的心气不同,还有不少开发商忙于收尾开展其他新项目。因此,在购买尾房时,买家可以在价格、付款方式上有一定的讨价还价的空间,在消费心理上有占了优势的感觉。另外,在尾房时期去挑房,会对项目的前期承诺、质量,特别是将来邻居的构成有更准确的认定,能看到的东西总比图画中看到的更真实,买房也买得更踏实。

同时,掌握一些购房技巧也很重要,比如“集结”上同事好友一起团购也不失为省钱好办法。“集体买房,批发价天经地义”人多力量大,集体去砍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