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租又涨 无锡买房租房哪个更划算?

房天下  2015-03-16 00:00

[摘要] 买房和租房哪个更划算的观点涟漪般散开……但是,悲剧的是年后无锡房租普遍上涨,数据调查显示,节后无锡房租普遍上涨5%左右,且租房相当紧俏。无锡租房真的比买房划算吗?成了众多“房奴”的疑问。

房天下讯 近日,两会上一位代表“租房比买房更适合当下年轻人”的观点让很多人再一次对买房置业产生了动摇,而此观点也更好的迎合了一些90后“不买房”的论调。一石投湖,买房和租房哪个更划算的观点涟漪般散开……但是,悲剧的是年后无锡房租普遍上涨,数据调查显示,节后无锡房租普遍上涨5%左右,且租房相当紧俏。无锡租房真的比买房划算吗?这成了众多“房奴”的疑问。

租房还是买房

首先,中国人对家的传统归属感。

在无锡工作3年的90年出生的小赵今年春节后开始奔波买房,他在无锡一直租房,但是去年找了女朋友,一个人时七八百块合租的房子随便住住。“但是有了女朋友之后,尤其是准备结婚时,发现租房子真心不方便,而且等有孩子了怎么办?总不能让孩子也住在出租房里吧?虽然租房子压力小,但毕竟房子是人家的,房东想收回房的话我随时都可能滚蛋,太没有安全感了。”

这种观念映射出多数中国人的心理,从古时“齐家治国平天下”中“齐家”位于首位,到中国人一直无比重视的“家和万事兴”,都说明了家是以家庭为单位的国人佳的也是的情感堡垒。而家的直接的表现形式就是房子,当下,甚至多数女性认为即使婚姻破裂了还能有房子可以依存,也透露了房子对人的重要性。因此,对于中国人来说,买房不仅代表着房子,而更多的是归属和安全感的容纳。

其次,无锡房价是长三角城市的价格洼地。

毫无疑问,认为90后包括一些80后不买房的主要原因,无非是当下房价过高,刚踏入社会的年轻人无积蓄,难以承担买房的经济支出。

众所 ,在长三角发达城市中,无锡的生产总值俨然是“一线城市”,而无锡市房产局2014年第四季度调查显示,无锡房价均价在8379元/平方米,锡山区、惠山区房价均价在6字头,新区和北塘也仅仅是7字头,这个价格与南京、苏州的房价来比,价格优势不言而喻。

延伸阅读》》》

租房提公积金难过买房 用于租房或影响按揭额度

租房协议明确细则 房东有免责条款未必跑得脱

合租房需求猛增 胶囊房悄然变身

租房买房哪种选择生活更好?房奴:买房后日子紧张多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