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价走势受关注 六成认为楼市会"被救"

新华网  2015-03-20 15:25

[摘要] 在2730人参与的调查数据显示,两会上的房地产问题中,房价依然是百姓关心的问题。受访人数的29.9%表示,希望在两会上被提及的房产话题是“未来房价走势”。

“两会”小样本调查

1、今年两会关于房子的话题,您关注什么?

未来房价走势 29.9% 1858票

房产税何时开征 19.4% 1203票

央行会不会再次降息 9.2% 569票

不动产登记实施细则 7.4% 460票

一线城市会不会松绑 6.1% 381票

产权究竟何去何从 6.1% 378票

农村集体经营土地入市 5.5% 340票

新型城镇化如何发展 5.3% 326票

保障性住房供应人群 3.5% 220票

房地产调控常态化 2.7% 166票

自住房是否继续供应 2.5% 157票

棚户区改造 2.4% 150票

2、北京还有多长时间会放松限购?

不好说 58.8% 1370票

一年 24.6% 573票

两年 10.0% 232票

三年 6.6% 153票

3、政府会不会继续救市?

会 62.1% 1525票

不好说 21.0% 515票

不会 16.9% 414票

4、不动产登记会影响房价吗?

会 62.1% 1547票

不会 22.2% 553票

不好说 15.7% 391票

5、今年您买房会一步到位,还是会采取阶梯式换房呢?

没有买房计划 41.6% 1040票

阶梯式换房 31.9% 798票

一步到位 26.5% 663票

房价成期望被提及话题

在2730人参与的调查数据显示,两会上的房地产问题中,房价依然是百姓关心的问题。受访人数的29.9%表示,希望在两会上被提及的房产话题是“未来房价走势”。其次是,“房产税何时开证”,占19.4%。再次是“央行会不会再次降息”,占9.2%。此外,房地产调控常态化、自住房是否继续供应、棚户区改造等社会热点话题的关注度基本持平,在2.5%上下浮动。

六成受访者认为楼市会“被救”

随着央行不断降准降息,政府是否会继续救市,也成为百姓关注的焦点。受访人数的62.1%认为,政府会继续救市,受访人数的21.0%表示,不好说。而受访人数的16.9%表示,政府不会继续救市。“今年,您买房会一步到位,还是会采取阶梯式换房呢?”58.4%的受访者表示今年有买房的打算,其中采取阶梯式换房的,占31.9%;采取一步到位方式的,占26.5%。

一周关注

公积金贷款政策

“两会”后再松绑

3月16日,中央国家机关住房资金管理中心在官方网站上发布通知,为进一步加大对缴存职工使用住房公积金个人贷款解决基本住房问题的支持力度,个人贷款将做一定调整,其中,国管公积金贷款账户余额划定线调高至5万元。值得注意的是,这是今年两会后进行调整的房地产政策。

点评:两会的功效见影儿了。

京城住宅上周

成交环比涨一成

据亚豪机构统计数据显示,上周北京商品住宅累计成交1033套,成交量已连续三周超千套,而扣除自住房的纯商部分,成交套数环比此前一周则上涨了12%。亚豪机构总监郭毅表示,在“两会”释放出宽松信号后,北京房地产市场的整体销量已趋于稳定。从成交结构上看,普通住宅市场仍以刚性需求为主,中低价位房源成为楼市交易主力。

点评:“两会”给北京楼市提振。

“两会”房事话题依然火热,房地产市场未来的走向更是紧扣百姓之心。在“两会”期间推出的调查话题中,共有2730人参与投票,超过六成受访者认为政府还会继续救市,近三成受访者选择今年买房会一步到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