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江苏12部门出养老服务新政 创新企业获百万奖励

扬子晚报网   2015-03-27 09:20

[摘要] 记者昨从省民政厅获悉,省发改委、经信委、教育厅、民政厅、财政厅、人社厅、国土厅、农委、商务厅、工商局、地税局、物价局等12部门联合出台了《关于加快养老服务产业发展的若干意见》,推动我省养老产业发展,促进江苏经济转型升级。

从省民政厅获悉,省发改委、经信委、教育厅、民政厅、财政厅、人社厅、国土厅、农委、商务厅、工商局、地税局、物价局等12部门联合出台了《关于加快养老服务产业发展的若干意见》,推动我省养老产业发展,促进江苏经济转型升级。

《意见》亮点是将养老服务产业列入省现代服务业重点支持方向。在医药、医疗器械、绿色食品等产业基础较好地区,培育壮大适宜老年人需求的健康产品专业化生产研发基地,形成一批具有品牌影响力和较长产业链的养老产业制造业集群。我省将积极争取中央预算内投资,财政资金探索尝试贷款贴息、直接融资补贴和风险补偿等办法,让更多信贷和社会资金投向养老服务产业。省民政厅相关负责人蒋同进介绍,此次《意见》对创新型养老服务业有重大利好:今后,被评为省级“现代服务业创新示范企业”的,给予100万元一次性奖励;被列入国家和省服务业标准化计划的项目,给予20万元一次性奖励。

《意见》明确市场配置养老资源作用,鼓励国外、境外企业和个人在江苏省设立外资养老机构,与内资机构享受同等信贷、税收优惠政策;统一公办和其他所有制性质养老机构护理型床位的补助标准,自建用房和租赁且租期5年以上的养老机构,每张护理型床位给予不低于1万和5000元补助。蒋同进表示,将充分撬动市场的力量,激发社会资本的热情。计划到2020年,全省社会化养老床位数占比要达70%以上,护理型床位占比达50%以上。

《意见》提出鼓励高校设置老年服务与管理、康复治疗学、护理学、应用心理学等涉老专业,开展职业技能培训鉴定,培养专业性人才。到2020年底前,全省养老护理员岗前培训率达到100%,持证上岗率达到90%以上,养老服务从业人员突破80万人。对取得国家养老护理员技师、高级工、中级工、初级工职业资格证书后,在养老机构护理岗位连续从业2年以上的人员,分别给予每人3000元、2000元、1000元、500元一次性补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