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中国为房地产“挤泡沫”救市高潮重现

凤凰房产  2015-03-28 06:59

【今日热点】中国出招为房地产"挤泡沫"化解过剩风险

中国官方出台房地产新政,从土地供应、住房供应套型、与保障房统筹等环节加快库存消化,化解供应过剩带来的风险。针对多地楼市库存高企、难以消化的状况,中国官方出台房地产新政,从土地供应、住房供应套型、与保障房统筹等环节加快库存消化,化解供应过剩带来的风险。中国国土资源部27日发布的消息称,该部门已与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联合下发《关于优化2015年住房及用地供应结构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通知》。该政策被视为中国官方为化解部分地区楼市供应过量、"挤泡沫"的一记重拳。

【市场】2009年楼价快速上涨 时隔六年救市高潮重现

2009年出台的强刺激政策令楼市高烧不退,楼价涨幅惊人,时至今日,市场基本面已改变,狂飙局面料难再现。2015年"两会"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2015年房地产政策将坚持分类指导,因地施策,落实地方政府主体责任,支持居民自住和改善性住房需求,促进房地产平稳健康发展。业内人士表示,近期推出的公积金新政的实施,是对中央支持自住和改善性需求指示的呼应,预计未来将有更多的城市出台新政,进一步降低公积金贷款申请门槛。除公积金政策之外,商业贷款继去年放宽首套房认定标准之后,政策有望在今年上半年继续放宽。

【观点】专家:四季度前一二线城市优势地段房价还会涨

宋延庆:截至3月19日,197家全部上市房企中已有31家发布了2014年年报。据兰德咨询统计,31家房企2014年末存货值总和是6085亿元,比上年增长20%;其中,未售现房合计848亿元,比上年增长39.3%。

余丰慧:今年四季度前一线城市二线城市的优势地段房价还会涨,但涨势不会很汹猛,涨幅也会逐渐收窄。

叶檀:住建部部长陈政高表示,住房公积金是重大的民生工程,进一步降低门槛,用好用足公积金。

【房企】毛大庆创业效仿的WeWork 万科很早就在研究了

"公司高管们认定未来20年重要的客户是创客,小微企业创业会带来非常大的不动产需求,对应的品种是创业园。就像20年前,他们认定即将迅猛增长的白领群体拥有巨大的置业需求,然后抓住了这个重要的机遇。他们这次描绘了这样一组场景,进入万科创业园的小微创业公司只需要考虑主业,万科可以提供食堂、车队、会议室、培训、财务和融资服务,甚至用房子使用权换创业公司股权。"3月20日,《经济观察报》的一篇报道无意中透露出一个秘密,原来毛大庆即将创办的中国版WeWork,早却是由万科花费了大量时间研究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