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持无锡首张无人机驾照的航拍达人

江南晚报  2015-03-30 10:38

[摘要] 昨天,黄健带着他的无人机和伙伴们在阳山拍摄。只要天气晴好,黄健总会带着他的摄影宝贝出发,从梅园到锡东新城,从江西婺源到浙江建德,黄健用遥控无人机航拍过无数的美景。去年年底,这位航拍发烧友还获得了国家民航认可的无人机驾照,这也是无锡的第一张无人机驾照。

昨天,黄健带着他的无人机和伙伴们在阳山拍摄。只要天气晴好,黄健总会带着他的摄影宝贝出发,从梅园到锡东新城,从江西婺源到浙江建德,黄健用遥控无人机航拍过无数的美景。去年年底,这位航拍发烧友还获得了国家民航认可的无人机驾照,这也是无锡的张无人机驾照。

黄健是一名摄影发烧友,他一直想找新的摄影角度。一次偶然的机会接触到航拍后,就迷上了。“你看,这是梅园,这是在婺源拍的……”见到黄健后,他打开电脑认真地介绍自己的得意之作,作品的摄影角度大多是从天空俯视,让人眼前一亮。而这些独特的作品都是黄健和他的两个“宝贝”配合拍摄的。

黄健的“宝贝”是两台无人机。天气一好,黄健就会带上它俩,找一块安全的场地,操控着无人机飞上天空。黄健透过地面的监视屏操纵着无人机的飞行,而一名助手则在旁边配合着遥控无人机上的摄像头角度。“想要一张好照片是不容易的。”黄健说,航拍需要能见度好的天气,需要找适合飞行的地点,而且和助手也要有十分的默契,缺了其中的任何一项都没法成功。

黄健的“大宝贝”是一台7公斤重的八轴旋翼无人机,这个价值10多万元的大家伙能力很强,能悬停,和客机一样也有“黑匣子”,可以自动返航……为了更专业地操纵“大家伙”,黄健在去年年底专门去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上了培训班,获得了国家民航认可的无人机驾照,据了解,他也是获得无人机驾照的无锡人。

这张驾照,让黄健有了航拍资格的同时,也让他对于气象、飞行原理、空中“交通规则”了如指掌。“以前不懂观察气流,就只以天气预报为简单依据,结果飞丢了一台无人机,心疼啊。”而有了专业知识以后,就算出现突发情况黄健也能应对自如。

如今,黄健带着他的宝贝已去过了婺源、兴化、天堂寨等10多个地方,也拍下了无锡梅园、鼋头渚等多处美景。前不久他的一张航拍照片还在中国摄影家协会举办的一次摄影比赛中获得了银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