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绿色城镇化排名 无锡也上榜咯

无锡日报   2015-03-31 09:21

[摘要] 3月29日在绿色城镇化国际研讨会上,中国绿色城镇化指标排名发布。该指标覆盖中国289个地级以上城市,突出了绿色发展的理念,并涵括进深层的人文内容。

3月29日在绿色城镇化国际研讨会上,中国绿色城镇化指标排名发布。该指标覆盖中国289个地级以上城市,突出了绿色发展的理念,并涵括进深层的人文内容。排行榜共分环境、经济、社会、综合四类。无锡在经济排行榜中列13,社会排行榜中列19,综合排名列14。伴随着护驾蓝天的愿景,这份榜单在网上人气颇旺,微博相关话题已有26万余人次的关注热度。

“绿色城镇化国际研讨会”由国家发改委发展规划司和日本环境省主办,该指标体系由中日两国专家研发而成。据研发负责人、日本东京经济大学周牧之教授介绍:“城镇化是中国社会从未经历过的剧烈变革,对于未来的城镇化之路,研发团队总结了四点:即集约化城市、流动化环境、市民化社会和可持续性发展”。

绿色城镇化指标突出了绿色发展的理念,并涵括进深层的人文内容。在“环境”指标外,“经济”、“社会”指标也占有同等重要位置。这也是为何北京综合排名的原因,因为尽管其“环境”排名靠后,但经济和社会指标相对靠前。周牧之表示,此套指标体系的关键,在于其可以成为中国城镇化的一套标杆和参照系:“历史学家黄仁宇认为,中国历史上的治理缺陷,很大程度上归结为不能进行‘数目字管理’,这套指标体系,就是希望为中国的城镇化进程提供政策依据和抓手,其建之于海量数据的基础上,同时又具有先进理念”。(综合)

@路过蜻蜓CSEH:城市边缘也有世外桃源,为啥绿色城镇化“环境”排名没有有我们无锡。综合实力排名14位,看来还需努力再努力。

@弟爷Crazyvv:我是无锡人我骄傲,综合排名地级市排名第三。

@莫爱云端-天边ken一朵云:无锡环境不错呀,有山有水。

@无锡律师在线:环境一项北京排第四你信吗?反正我认为无锡比北京环境好多了!

@穆荣平:绿色城镇化包括绿色生活方式确立、绿色生产方式转型、绿色技术支撑、绿色环境标准引领四个方面。确立绿色生活方式的理念是根本保障。只有将“绿色生活”理念植根于每个市民心中,才可能使城市规划、建设和运行管理和市民生活方式的“绿色”成为一种自觉行为。

相关网评>>>

“绿色化”需要你我行动

中共中央政治局近日审议通过的《关于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意见》,首次明确提出“协同推进新型工业化、城镇化、信息化、农业现代化和绿色化”。青山常在、清水长流、空气常新的绿色愿景,将在法治化、制度化的轨道上渐次展开。

“绿色化”的新提法,充满希望,饱含深意。它重申了这样一种价值判断:我们的现代化,不能让车水马龙的喧嚣、雾霾围城的迷惘,淡漠了田园的乡愁,湮没了绿色的生机。“新四化”增至“新五化”,强调的正是将生态文明融入现代化建设各方面和全过程。这副担子一头在政府和企业,加快推动生产方式绿色化,大幅提高经济绿色化的程度,让绿色产业成为经济社会发展新的增长点;另一头在社会与个人,加快推动生活方式绿色化,少开一天车、多种一棵树,力戒奢侈消费和不合理消费,才有人人、事事、时时崇尚生态文明的社会新风尚。从这个意义上说,绿色化,既是生产方式、生活方式,也是价值取向。

建设生态文明,首要的是唤醒人们内心对自然的敬畏、对生命的尊崇,激发人们的参与感。相信你我携手同心,一定能让“绿色化”从愿景变成现实。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