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楼市新政"三连发"无锡"小阳春"比去年来得更早

无锡日报  2015-04-02 09:30

[摘要] 多部委密集发文,利好政策叠加作用,开发商的卖房底气更足了。3月30日,央行、住建部、银监会通知,对拥有一套住房且购房贷款未结清的居民家庭购二套房,低首付款比例调整为不低于40%。同时财政部通知,个人将购买2年以上(含2年)的普通住房对外销售的,免征营业税。已然回暖的楼市在这一系列政策利好面前又火了一把。

多部委密集发文,利好政策叠加作用,开发商的卖房底气更足了。3月30日,央行、住建部、银监会通知,对拥有一套住房且购房贷款未结清的居民家庭购二套房,低首付款比例调整为不低于40%。同时财政部通知,个人将购买2年以上(含2年)的普通住房对外销售的,免征营业税。已然回暖的楼市在这一系列政策利好面前又火了一把。

去年3-4月,各大楼盘促销跑量的情景还在眼前,但今年此时,已有部分开发商取消了年前的优惠政策,“蠢蠢欲动”想要提价。而据无锡日报记者观察,部分供求偏紧区域的热销楼盘,已经迎来一轮房价的触底反弹

楼市“小阳春”启动

与去年春节后楼市成交量曲线增长的节奏不同,今年商品房成交量连涨五周,呈直线回暖态势。部分楼盘已经“蠢蠢欲动”,上周末新开楼盘数目明显增加,人气也较2月更旺。有业内人士表示,随着近期中央各部委楼市新政的颁发,楼市整体购买热情提高。

春节过后,开发商对楼市走向一直持观望态度,每个周末开盘新推的楼盘不多。不过,上周末开发商打破前几周试探性推盘的节奏,以5盘的推新量成功掀起“金三”推盘小高峰。此外,售楼处各类营销活动也赚足购房者的目光,在楼盘现场,人气也较之前有明显的升温。

楼市“小阳春”已然启动。九龙仓玺园A区后一栋小户型住宅开盘,有关负责人反映,整栋楼共84套房源在开盘当日即售出60余套。经过一段时间的市场酝酿,包括宝能城、朗诗绿卡小镇多个纯新大盘在内,都计划在3-4月份开盘。同时,封盘多时的金丰观湖铂庭也重新进入市场,开盘当月即销售17套别墅,该项目负责人表示,改善型居住需求在当前受多重利好支持,踩准这一节点入市,对未来预期乐观。

节后成交量直线回暖

事实上,进入3月之后,无锡楼市成交量呈现坡起回升的迹象。3月第三周商品房成交11.26万平方米,与二月高周成交量持平,截至目前,3月份共成交商品房约46万平方米,与2月份相比增长近7成。此外,在新批准预售单位供应减少及成交量上涨的共同作用下,商品住宅库存压力有所降低。

周成交量持续放大,今年楼市回暖提速。数据显示,去年节后楼市周成交量一度在10万平方米以内徘徊,直到第7周才有所突破,成交11.92万平方米。今年这一成交水平提前近一个月到来,节后成交量迅速,从首周的4.24万平方米涨至13.16万平方米。从目前的成交情况来看,3月后一周的成交翘尾已成既定事实。

楼市购买力还在进一步释放。“如果说由于限购、限贷等调控政策限制住的购买人群是100人的话,这次政策已经释放出50人的购买力了。”业内资深分析人士向记者做了一个类比,同时表示,楼市新政的力度超乎预期,目前开发商以走量为主。另一方面,据有关机构统计,4月我市将有35个楼盘开盘,业内预计4月无锡楼市还将出现新一轮成交小高峰

供求偏紧区域价格回升

种种迹象表明,经过了将近一年的市场试探和调整,在政策趋好的情况下,供求偏紧区域已开始筑底反弹。在新房稀缺的河埒口板块,中城誉品去年10月开盘均价为9400元/平方米左右,如今成交均价已在11000元,依然保持良好的去化势头。此外,部门区域内的刚需热盘,如蓝光coco蜜园、恒大绿洲、九龙仓玺园等在近期加推中小户型房源时也上调了报价。

无论是二套房首付降低,还是70/90政策的取消,对于新开发物业而言,大户型改善型的产品将会获得窗口,甚至比解除限贷能释放更大的购买力。在大众房产数据分析师孙斌晖看来,制约当前无锡房价的关键因素之一是大户型高端产品占据库存主流,“单价在1万元以上的楼盘库存占比接近一半”,如今国家出台政策进一步支持改善型需求入市,对无锡楼市现状的改变不容小觑。

与此同时,部分楼盘在4月或将上调价格。记者了解到,与往年相比,如今楼市回暖格局清晰,“两会”后政策走向明了。包括万科在内,数家有房源在售的开发商均表示4月份将会涨价。同时,也有业内人士指出,去年以来,开发商在锡拿地节奏放缓,未来供地暂停,导致商品房供应量会逐步减少,因此不少开发商会想方设法把销售节奏变慢,提价可能性很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