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房地产行业薪酬增幅超10%

无锡商报   2015-04-15 09:55

[摘要] 在刚举行的锡城大型才市交流会上,房地产企业的招聘需求依然占据了“半壁江山”,那这个行业内的用工情况究竟如何?记者从智联招聘HR公会了解到,近期发布的《2014年全国房地产经纪行业薪酬智库报告》,根据近千家房地产经纪企业进行薪酬调研统计显示,2014年同比2013年薪酬增长仍达到10.5%。

“虽然企业扩张脚步放缓,但房地产行业的用人仍然是稳居前三位的。”在刚举行的锡城大型才市交流会上,房地产企业的招聘需求依然占据了“半壁江山”,那这个行业内的用工情况究竟如何?记者从智联招聘HR公会了解到,近期发布的《2014年房地产经纪行业薪酬智库报告》,根据近千家房地产经纪企业进行薪酬调研统计显示,2014年同比2013年薪酬增长仍达到10.5%。

房产经纪薪酬两极分化

“销售人员一般大学毕业,没有经验的大学生也有吸纳进入,但没有经验的人员业绩指标会很难完成。”南长区一家房地产企业的人事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近期发布的招聘信息,房产经纪的需求依然是位的,但是薪酬从每月几千元到几万元,差异也是大。数据显示,初级的销售代表年薪3.4万元,而销售总监的高端薪酬能达到50万元以上。

记者了解到,2010—2014年房地产经纪行业一直处于上涨走势,由于生活水平的提高,房地产经纪在人们的生活中也日趋重要,随着房地产行业发展的加快,早就不是几年前的单一产品竞争。“他们所需要的也不是单纯的中介服务,而是能够提供开拓市场的完善营销计划和高超的市场策划方案的中介服务,这就促使房地产经纪的两极分化。”该企业人事负责人表示,收入存在差异难以避免,不仅是绩效奖金有差别,同一级别的销售人员,公司内部会给予定级,定级不同,基本底薪也会不同。

从业者需求与涨幅不对等

而相对于企业,个人员工对于薪酬增长的期望往往大于企业实际涨薪幅度,个人期望平均高于企业实际增长5%以上,2014年员工期望涨薪比率达到18.3%。也正是由于该需求的不对等,房地产行业成为跨行业跳槽明显的行业,“公司从前年开始就没有加薪,各种福利待遇也没有前几年好,但加班、绩效压力还是不小,所以打算到其他行业试试。”刚从一家房地产企业跳槽到惠山区某科技企业的小曹告诉记者,周围不少同事也有跳槽打算。

记者了解到,根据智联招聘4月初发布《2015春季人才流动分析报告》显示,金融、房地产人才相继跳槽到互联网的局面。专家分析,一方面是随着互联网/电子商务的发展,其平台效应已经显现,“互联网+”正在发展更多的可能性,如互联网与房地产结合,使售卖、运营更平台化。另一方面,房地产行业受政策影响比较明显,而互联网行业以其现代化的企业管理制度、市场化的薪酬福利水平、创新的氛围及更多的个人发挥空间都受到白领的青睐。

专业类岗位薪酬占据高位

记者在《2014年房地产经纪行业薪酬智库报告》中发现,销售类岗位的薪酬远远低于其他专业类岗位,比如,财务总监的平均薪酬达到31万元,而销售总监的平均薪酬仅有29万元,专家表示虽然差距不大,但与前几年销售人员远超其他岗位的情况相比,房地产行业的各岗位薪酬回归到理性地位。

而由于房地产行业精细化发展的需求,各种更为专业以及细分的职位出现,在人力资源市场、智联招聘等招聘渠道记者发现,锡城房地产企业对智能化售前工程师、植物配置设计师、地暖CAD绘图设计师、自控工程师、JAVA开发工程师需求较大。

“类似智能化工程师,是顺应智慧社区发展的需求,主要负责智能化弱电项目,提供解决方案,而植物配置、地暖设计等工作岗位以前都不设专职,近几年因为工作内容越来越多,所以专设岗位。”滨湖区某房地产行业的人事负责人表示,类似草坪园林工、机械操作员、草坪临时工,操作类的人员需求也较大。

房地产企业重视津贴福利

虽然房地产行业的薪酬增幅放缓,但与其他行业同类岗位相比,房地产行业企业更重视员工福利,在参与调研的公司中,有60.4%的公司为员工提供膳食津贴或免费工作餐,在提供膳食津贴的公司中,有85.2%的公司按照每月固定数额发放给员工。有近四成企业为员工提供交通津贴或免费交通,二成的企业提供服装津贴,另外还有部分公司直接为员工提供统一服装。

人力资源专家表示,前几年房地产发展火热,超微有些能力的人进入此行业便能有一番作为,但是今年的房地产形势不容乐观,在新的市场环境下,地产行业对人才的需求也更加苛责,从管理的角度出发,企业对人才特别是高端职业经理人的需求开始出现新的变化以应对新的形势。

 【延伸阅读】

2月江苏房价8涨9跌 上涨城市较上月增加3个

学者:降息一线城市楼市 3月房价反弹上涨

3月12盘涨6盘跌 金三银四楼市量价或皆上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