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新政半月谈:楼市新政消化尚需时日

无锡日报   2015-04-16 09:32

[摘要] “3·30楼市新政”推出已经半个月时间,虽然业内传出的“回暖”、“涨价”之声不断,然而在开发商新增供应尚未发力、部分新政未完全落地的情况下,记者发现,成交连涨多周后,进入4月以来,楼市已经连续2周小幅下跌,楼市成交量的反弹暂时未达到预期。

“3·30楼市新政”推出已经半个月时间,虽然业内传出的“回暖”、“涨价”之声不断,然而在开发商新增供应尚未发力、部分新政未完全落地的情况下,记者发现,成交连涨多周后,进入4月以来,楼市已经连续2周小幅下跌,楼市成交量的反弹暂时未达到预期。

成交:

连续2周小幅下滑

在“3·30新政”出台后,锡城楼市的回暖行情似乎并未到来,反而楼市供需均有所放缓。在连续多周成交上涨之后,4月份反倒连续两周现小幅下跌。4月两周,楼市成交分别应声下跌约8和4个百分点。反倒是二手房在新政的刺激下,有所抬升。据介绍,截止4月14日,全市二手房共成交915套,与三月同期相比增长近6成。

新政过后,不少楼盘销售暗示要调价,多个项目甚至时间发起了“零点行动”,抢客意图明显。不过数据显示,无锡楼市暂未有明显上涨的态势。上周,保利香槟国际在售三期小高层的均价约为8500元/平米,并一举登上周销售面积首位。而位于新区的海天紫郡以其5000元/平米左右的均价,已连续多周上榜。

政策:

公积金政策待落地

上周末,人行南京分行在官网公布江苏二套房贷新政,江苏版二套房贷新政正式落地,无锡二套房低首付比例由60%降至40%,贷款利率仍按不低于基准利率1.1倍执行。

截至目前,我市商业银行二套房贷款政策还未全部按新政执行,但银行均表示,在收到上级行的通知后会尽快调整,按新政给市民办理二套房贷。

而关于3·30新政中对使用公积金购房“首套房首付不再区分面积均降至20%,二套房首付降至30%”的政策,在此次江苏落地政策中,暂未提及。目前无锡政策中规定:个人购买90平方米以下首套自住房的公积金贷款首付款比例为20%,购买90平方米以上首套自住房的公积金贷款首付款比例为30%,购买二套房的首付款比例同样为30%。

土地:

一季度推地仍谨慎

近日,中指研究院发布《中国300城市土地市场交易情报》,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受春节假期及房地产市场库存影响,主要城市土地市场持续低温,出让金下降超四成。而“土地新政”发布后,北京、上海、广州、南京等多地公布了2015年土地供应计划均大幅缩水,其中北京、上海、广州等一线城市的降幅均超过20%。

从无锡来看,一季度中,无锡共推出经营性土地7块、租赁性地块1幅,首批推出的6幅地块全部被大连万达商业地产股份有限公司以底价摘得。在这7块经营性地块中,居住类地块仅有3幅。虽然今年无锡整体的土地供应计划还未公布,但库存高企的无锡,按照前期的“土地新政”,可以预见的会“减少住宅用地供应量”。

预期:

二季度库存去化加速

据无锡房地产市场网数据显示,截至4月14日,无锡全市商品房备案成交量已达1919套,日均成交套数为137套,相较于月初的成交数据,也属于中高位态势。业内预计,后期随着推盘节奏、蓄客情况的积累,成交数据会有显著的提升。数据也显示,4月份,全市有30余家楼盘即将推出各类房源,届时,在新增供应抬升之后,也将进一步促成成交的走高。

此外,不少楼盘置业顾问表示,新政过后,购房者的入市信心也得到有效抬升,尤其是改善型的购房者主动到案场的变多,咨询量及到访量都有所提升。业内人士分析,当前各类楼市政策的力度很大,有利于加快购房者的入市步伐,助力楼市库存的去化。虽然政策尚未完全落实,但是新政仍然提振了购房者的信心,刚需和改善型购房者或将在第二季度有一定增加。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