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新政刺激显著 无锡部分买家转向二手房

无锡日报   2015-04-16 09:36

[摘要] 进入4月,二手房市场成交量进一步升温。在政策利好的推动下,4月1日至4月14日,我市二手房共成交915套,与三月同期相比增长近6成。同时,4月13日与14日两天,分别成交162套及188套,连创今年以来单日高成交量。记者采访发现,二手房营业税‘5改2’之后,部分一手买家回流至主城区二手房市场……

进入4月,二手房市场成交量进一步升温。在政策利好的推动下,4月1日至4月14日,我市二手房共成交915套,与三月同期相比增长近6成。同时,4月13日与14日两天,分别成交162套及188套,连创今年以来单日高成交量。记者采访发现,二手房营业税‘5改2’之后,部分一手买家回流至主城区二手房市场,此外,四月也迎来了传统的热销旺季。

此前出台的“930房贷新政”、“330新政”,均明确支持合理的改善换房需求,并大幅下调二套房首付比例。受此影响,从部分中介挂牌房源上看,改善型房源占比较以往有所上升。而同时,二手房业主反价现象不多,叫价平稳,但议价空间缩小。“此前,平均让价空间为6%左右,但新政出台之后,让价空间仅有2%-3%。”中山房产有关负责人表示。

市中心房龄偏老的加速了流转。李女士近期刚出手了一套锡师附小的,这是一套90年代初的小户型老房,她购入这套房子不到4年,随着女儿的小学毕业,她准备将这套房子售出。“原本计划满5年后再挂牌,如今新政出台,我就想早点挂牌出去探探市场,没想到10天不到就有了买家。”

记者走访解放东路的几家中介后了解到,近期出现了部分一手回流的买家,大部分经过一段时间的一、二手物业对比,包括外围新盘以及中心区二手物业的充分比较后,终回流中心区的二手房市场。“特别是营业税减免的次新房,尤其获得购房者青睐。”有二手买家坦言在综合比较偏远地区一手楼盘和城区二手物业的各方优劣后,终因郊区的学区、配套、交通相对不完善,选择了相对成熟即可入住的二手房。类似情形还出现在东亭、惠山新城等相对成熟地段,虽然这些板块的不少二手物业的价格甚至高于新盘,不过,由于其地段、交通、配套均十分成熟,也吸引部分买家一手楼市回流。

大众房产孙斌晖表示,“330新政”降首付、降税费,切实地降低了买家的入市门槛,其中刚需一族对政策更为敏感,市场信心明显恢复。由近期市场情况,政策效应立竿见影,预计4月、5月期间,二手楼市持续向好将会是大概率事件,换房需求的活跃度也会继续提升。

也有业内人士发出不同的声音,“二手市场卖家也不宜盲目乐观。”未来两月,无锡全市的新推货量将会迎来高位,货量较为充裕,客户的选择也较为多样,预计买家一、二手物业对比、决策时间将会拉长。然而,需要重视的是,随着6月份幼儿园小学入学报名的临近,主城区优质将迎来传统销售旺季,不排除这部分房源会出现小幅提价,总体价格或会稳中温和回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