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330发威振楼市 再遇降准新利好

中国研究指数院   2015-04-20 09:04

[摘要] 在清明假期成交遇冷后,上周“330新政”效应全面显现。22个一二线代表城市成交量环比前一周均有不同程度的上涨,楼市企稳回升态势显著。

在清明假期成交遇冷后,上周“330新政”效应全面显现。22个一二线代表城市成交量环比前一周均有不同程度的上涨,楼市企稳回升态势显著。4月19日,央行年内再度降准0.5个百分点。在一季度经济指标公布后,中央稳增长意愿强烈,降准将有助于经济发展资金面的进一步优化。对于房地产市场而言,这无疑是再一利好,伴随着各地公积金等配套政策的落实,及企业推盘的不断加速,后市成交有望持续回升。

交易:一二线代表城市成交全线回暖库存持续下行

CREIS中指数据显示,2015年4月12日-4月18日,22个主要一二线城市住宅成交面积较前一周(4月5日-4月11日)上涨23.1%。330新政利好效应显现,楼市成交量全线回升,监测的重点城市库存总量则继续下降。

央行降准

土地:成交量价止跌出让金环比增五成

上周,40大中城市推地总量环比减少20%,15个城市无推出,南京、西安推出量较大;成交方面,主要城市成交量环比增加19%,27个城市无成交,武汉、天津成交量较大;出让金方面,主要城市环比增加50%,宅地出让金环比增加84%。

一线城市均有土地入市,供求量显著回升,环比涨幅。二线城市成交量升价跌,出让金继续下滑,宅地交易冷清。

央行降准

上周,上海唐镇两宗宅地成交揽金逾50亿元,拉升宅地总价与楼面价两榜价格水平,并以总额52.5亿元高居城市出让金首位。重点城市宅地交易仍较低迷,成交溢价率普遍较低。

央行降准

央行降准

开盘:十大城市推盘量大幅增加 平均去化亦升至近七成

上周(4.13-4.19)十大城市均有开盘项目,共61个,累计推出近8600套房源,推盘量较上周大幅增加。一线城市上海开盘积极,推出11个项目,北京开盘7个项目,深圳和广州各开盘1个项目;二线城市中成都、杭州推盘相对积极,均开盘10个项目。从单盘推出量看,南京宏图上水云锦和重庆国兴北岸江山分别推出790和524套,其余项目推出套数均在500套以下。

价格方面,开盘项目整体价格平均上涨7.3%。61个开盘项目7成为老推新项目,老推新项目价格整体上涨4.5%,从单盘来看大部分项目平开或高开。纯新盘项目中则超7成开盘价格上涨,开盘价格平均上涨13%。

去化方面,开盘项目平均去化率为67%,环比继续回升。其中北京首开国风美唐、上海君庭广场和深圳鹏广达山海四季城开盘当天热销,去化率达90%以上,北京远洋新天地亦表现不俗,开盘当天销售超八成。

企业:部分企业年度销售目标压力较大 保利发布“5P”战略规划

销售业绩:6家房企公布3月销售业绩 部分企业完成年销售目标有压力

4月13日至4月19日,中海地产、龙湖地产等6房企发布2015年3月销售业绩。其中,中海地产和合生创展2家企业销售额同比有所增长,中海微涨3.7%,合生创展超3倍。此外,龙湖地产和旭辉控股下降超两成,其余企业销售额均下降超一成。

据首季度销售情况来看,公布销售业绩的6家企业一季度销售额同比均有所下滑。其中,中骏置业首季度销售额下降多,降幅达三成。中海地产1-3月销售额为327亿港元,同比下降7%,从其2015年1680亿港元的销售目标来看,企业后三季度的销售压力较大。

融资:多企业融资贷款 大名城拿上海区域地王

4月13日至19日,多重利好政策影响下,多家房地产企业发布融资计划。一周内,三家企业宣布融资贷款公告,包括中天城投,中粮地产,北京城建和招商地产。福星惠誉和禹洲地产均有股权收购事项,收购代价分别为6亿元和7.8亿元人民币。

土地投资方面,万科联合体、大名城等4家企业根据自身发展战略,在不同地区拿地。其中,万科于南昌以7.55亿元拿地12.9万平方米;大名城上海拿地王,出资50.76亿竞得上海浦东唐镇新市镇D-04-07地块和D-03-05a地块,平均楼面均价高达28803元/平方米,成为该区域单价地王。

其他重大事项:恒大推“无理由退房”;保利发布5P战略规划

恒大推“无理由退房” 4月16日起范围执行

4月15日,恒大集团在广州召开“无理由退房”新闻发布会,恒大执行董事、副总裁何妙玲宣布自4月16日起,范围内向恒大购买商品房的业主,在签署商品房合同的同时还可以选择签订无理由退房承诺书。据介绍,业主只要在办理入住手续前任何时间,均可无理由退房。

“保利是个P”的营销 官方发布5P战略规划

4月16日,保利董事长在官方微信上解释了“保利是个P”的营销策略。同时,公司也给出了官方的解释。5P是指对自然的大Promise(承诺)、保利中国Power(力量)在延伸、“三位一体”周全Peiban(陪伴)、Poly APP以及保利社区O2O线上线下生活好Partner(拍档)。公司在未来的发展中,会依据”5P“原则,不断增强自身业务能力,为客户提供更多更完善的服务。

政策:央行年内二次降准 公积金新政城市再扩围

本周末,央行决定继续普降存款类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1个百分点并有针对性地实施定向降准措施。这是年内央行第二次降准,大型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降至18.5%,与2010年底相当。国家统计局发布一季度国民经济运行情况和房地产开发和销售情况,数据显示一季度GDP增幅为7%,房地产业绩不振。经济下行压力促使央行再降准。同时地方公积金政策的调整的城市范围进一步扩大。深圳住房公积金贷款可贷额度由原定的账户余额12倍提高至14倍,至此一线城市基本上完成了今年首次公积金的调整,为其他城市树立了风向标。郑州、沈阳、哈尔滨也积极落实公积金新政,进一步支持改善性需求,减轻购房压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