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无锡降准增加房贷政策落地可行性 楼市供应有望增量

无锡商报  2015-04-21 09:55

[摘要] 4月份的第三个双休日,央行时隔2个月后再度降准。同期,无锡楼市3个楼盘推出新房源,相较往年力度明显不足。业内人士称,新政频出,不少房企来不及调整开发速度及营销思路,造成推盘乏力。不过随着销售旺季的来临,以及政策叠加效应愈加明晰,后期无锡房源或将增量入市。

4月份的第三个双休日,央行时隔2个月后再度降准。同期,无锡楼市3个楼盘推出新房源,相较往年力度明显不足。业内人士称,新政频出,不少房企来不及调整开发速度及营销思路,造成推盘乏力。不过随着销售旺季的来临,以及政策叠加效应愈加明晰,后期无锡房源或将增量入市。

自去年限购松绑、“930”房贷新政实施以来,央行不断给楼市传来正能量。继今年2月5日降准之后,央行再次下调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1%。此举对于无锡楼市,又将产生怎样的影响呢?降准,没有降息那么直接,所以很多市民还不太理解。事实上,降准意味着银行有更多的钱用于放贷。具体到房地产市场上,就是房贷申请会变得更加容易,银行约束条件变得更加宽松。

“虽说降准不是专门针对房地产市场的,但对楼市怎么说都算是利好消息。”业内人士表示。首先对于购房者来说,虽然“330”新政已出台近1个月,但是从目前执行情况来看,并不很到位,仅有少数银行实施二套房首付四成,至于首套房利率优惠通常只有9.5折,低也就只能申请到9折优惠。降准以后,银行后续资金将更加宽裕,房贷有望继续宽松,首套房利率可能在目前9.5折主流的基础上回归到8.5折,购房者压力持续降低。同时也增加了二套房贷降首付落地的可行性,改善型需求后续持续释放得到保障。其次,对于房企来说,可以缓解资金紧张问题,尤其是中小房企能够借机寻求以价换量的空间。

在楼市利好消息不断的同时,记者却发现近期各楼盘的推盘力度并不大。上周仅3个楼盘有新房源上市,远远不如往年同期。这又是为何呢?业内人士解释,销售的前提是开发建设,去年我市房地产新开工面积有所缩减,这势必造成今年的上市量也会相应减少。此外,政策密集出台,房企需要一定时间去消化,去调整营销思路,也正因此使得本该比较较热闹的推盘季出现了几近空窗的情况。对此,无锡市房地产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沈洵表示,近期政策暖风不断,叠加效应愈加明晰,又适逢楼市销售旺季,后期新房源或将增量入市,特别是改善型房源的供应量会有所增加。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