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2015年5月11日起央行下调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

无锡理想家俱乐部   2015-05-10 16:40

[摘要] 自2015年5月11日起,金融机构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50个百分点至4.85%;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50个百分点至2.0%,同时结合推进利率市场化改革,将金融机构存款利率浮动区间的上限由存款基准利率的1.3倍调整为1.5倍。市场又要开始疯狂了!

【中国人民银行决定下调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并扩大存款利率浮动区间】自2015年5月11日起,金融机构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50个百分点至4.85%;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50个百分点至2.0%,同时结合推进利率市场化改革,将金融机构存款利率浮动区间的上限由存款基准利率的1.3倍调整为1.5倍。市场又要开始疯狂了!

赶快贷款买房!(又一次验证,又降了,已经很明显,为了保GDP,拉内需,让老百姓把钱拿出来买房炒股,和温家宝总理2009年拉动经济政策很相似,行内人都懂的)!

一张表看懂2015年一季度货币政策执行报告

2015年5月11日起下调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

(来源:民生证券研究院)

市场关键信息

1:人民币

人民币了。虽然一季度人民币对美元贬值了0.38%,但今年季度,人民币名义有效汇率 3.74%,实际有效汇率4.20%。

这是什么意思?很简单,美元是现在全世界强的货币,它一直在,其他货币都在对美元贬值。其中人民币NB,只贬值了0.38%。中国不只跟美国做生意,还跟世界上很多国家做生意,所以相对于全球主要货币,综合考虑,人民币还是在强劲。比如对欧元、日元等。

人民币之所以拒绝贬值,主要是为了维持人民币计价资产的泡沫,这里面主要是楼市和股市。除美国外,全球正在陷入寒冷,中国燃起篝火,一是给自己暖身,二是吸引来一些热钱加盟。人气旺了,自己也就容易挺过去。这是维持适度泡沫的原因。当然泡沫也有对内作用,可以让老百姓更愿意消费、投资,而不是攥住钱包,坐等通缩。

2:房地产贷款增速回升

根据央行报告,一季度房地产贷款增速小幅回升。截至3月末,主要金融机构(含外资)房地产贷款余额为18.4万亿元,同比增长19.4%,增速比上年末高0.5个百分点。房地产贷款余额占各项贷款余额的21.4%,比上年末高0.1个百分点。季度,新增房地产贷款9935亿元,占各项贷款新增额的27%,比上年同期占比水平高0.6个百分点。

数字很多,但两点重要:,房地产贷款余额占全部贷款的五分之一强,比例比上年末还有所提高,所以,房地产仍然是大产业,这是毋庸置疑的。第二,通过连续出台救市政策,新增贷款里27%去了房地产,比存量高出6个百分点。这对于制造业是悲催的事情,但对于房地产是好消息。

总之,一句话。央行试图守住边界,尽量不大水漫灌,重演2009年的情况。但经济领域里,仍然高度依赖房地产,仍然走在老路上。

资料整理自网络。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