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一线城市房价全面反弹 分析称楼市已起稳回暖

中国广播网   2015-05-19 00:00

[摘要] 国家统计局今天发布4月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统计数据,房价上涨城市进一步增多,其中,一线城市房价全面反弹。业内人士分析认为,随着利好政策的不断释放,楼市已出现起稳回暖趋势。

据中国之声《新闻联播》报道,国家统计局今天发布4月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统计数据,房价上涨城市进一步增多,其中,一线城市房价全面反弹。业内人士分析认为,随着利好政策的不断释放,楼市已出现起稳回暖趋势。

和上个月相比,新建商品住宅方面,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48个,上涨的城市有18个,持平的城市有4个。北上广深四座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的环比价格同时上涨,其中,深圳以1.8%的涨幅位居首位。特别值得关注的是,4月杭州的新建商品房环比涨幅为0.4%,温州环比上涨0.7%。这是一年多以来,两座城市房价指数次止跌回升。而在二手住房环比数据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34个,上涨的城市有28个,持平的城市有8个。环比价格变动中,高涨幅是深圳,达到2.4%,北京则以2.1%的涨幅紧随其后。在北京西城区的一家房屋中介门前,大红色的促销横幅和工作人员忙碌的身影和半年前的冷清形成鲜明对比。

北京房地产中介工作人员:近成交还可以,比一二三月份都成交好。四五月份现在过了多半个月了,成交也可以,总体来说比一二三月份成交上涨将近三倍。

在同比数据中,绝大部分城市房价同比仍然下降,但随着部分城市房价环比上涨,4月份房价同比降幅总体略有收窄。其中,新建商品住宅价格降幅比上月收窄的城市有15个,比上月增加12个;二手住宅价格降幅比上月收窄的城市有22个,比上月增加11个。如何看待4月份的房价数据,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总监张大伟表示:

张大伟:主要的一个特点,从主要城市来看,成交上涨之后价格有全面企稳的迹象,其中平均跌幅明显缩短,通过测算七十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环比出现0.3的上涨。

未来的楼市将会如何继续走下去?中指研究院副院长陈晟认为,北上广深四大一线城市和其他三四线城市在房价上的分化,将是未来我国楼市的一个基调:

陈晟:我认为在中央稳定住房消费整体大措施之下,楼市已经出现的起稳回暖的趋势,一线表现更加明显,北京上海和深圳都出现了房屋热销的状态,但是我认为绝大部分的三四线城市还是在一个比较艰难的阶段,所以整个市场分化表现出来了,但是从整体市场来讲是稳定状态。

陈晟同时表示,在当前楼市企稳回暖的大趋势下,预计房地产政策不会出现大的变化,也就是说,政策继续放松将是主基调:

陈晟:我认为整体的政策会继续鼓励首套购房和刚需购房,以及改善购房,各地政府可能出微调,在公积金,在购房鼓励上会有相应的措施,坚持市场化调控模式,以及增加供给做好保障的基础政策。

 相关阅读》》》

一线城市房价全面反弹 分析称楼市已起稳回暖

2015城市竞争力蓝皮书:超越南京 无锡排名第十

一线城市供地锐减 地方土地无人问津

一线城市二手房成交大增 北京上海成交猛增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